当前位置:

宜章实施“三个优化”实现政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办结率100%

红网时刻通讯员 曾菲 李跃芬 黄全兵 郴州报道

近日,宜章县五岭镇杨名玉来到县政务中心,通过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综合受理窗口,在2个小时内将以往需要三天时间的事顺利办好,节省了大量的时间、精力和金钱。

近年来,宜章县紧紧围绕政务服务“一次办结”工作核心和服务宗旨,特别是今年9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狠抓如何解决提升工作质效问题,积极探索、大力创新,于2019年9月创建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工作机制,并采取通过优化服务制度、优化服务环境、优化服务渠道“三个优化”工作举措促改“一件事一次办”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办事难、办事慢、来回跑、反复跑等问题。实现政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办结率100%,无一投诉、无回访事件。

首先,优化了服务制度。该县政务中心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在“一件事一次办”综合受理窗口轮流坐镇日值班,并受理窗口业务。严格落实工作例会制度,建立“一天一调度、一周一通报、一月一小结”工作机制,随时随地跟踪“一件事一次办”工作情况,保障业务正常运行。全面推行“四办”改革,出台《宜章县全面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实施方案》,及时公布“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事项清单(第一批)788项。

其次,优化了服务环境。宜章县先后投入30余万元,组建完善“一件事一次办”综合受理窗口平台,设立综合受理窗口区、自助导办区、咨询服务区、群众办事休息区、新建母婴室、无障碍通道等,并高标准配备了自助查询机、自助服务机、电脑打印一体机和高拍仪,进一步完善平台服务功能,提高政务服务效率。深入开展业务培训夯实“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基础,聘请市“一次办结”平台工程师来宜授课5次培训人员150人次,举办培训班6次培训人员300人次,确保优化服务改革工作水平。

再则,优化了服务渠道。对“四个办”事项流程实施再造,进一步细化、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依托移动端把政务受理环节延伸到指尖,“让大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创建“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利用电视、广播电台、微信公众号等新闻媒介推送信息,在《宜章县政府门户网站》《宜人宜章》微信公众号的一次办结、便民利民栏目中开设“一件事一次办”栏目,实现“相见不如不见”,乐享微信“一件事一次办”、政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

截至目前,“一件事一次办”综合受理窗口,全县已受理各项业务55236件,办结55236件,其中《宜章县政府门户网站》《宜人宜章》官方公众微信平台移动端直接收到“一件事一次办”群众申办事项达181件,受理群众业务办结率100%,办事效率同比提升30%以上。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曾菲 李跃芬 黄全兵

编辑:胡用梅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19/12/28/644097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