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又增加一景区,宜章县石虎山景区开园

11月25日,宜章县石虎山景区开园仪式暨黄师浩文化旅游节活动在宜章县浆水乡隆重举行。

当天吸引了上千名市民前往游玩,感受家国情怀与青山绿水的双重熏陶。

石虎山是宜章县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重点打造的旅游景区之一,2017年至今,景区已投入建设资金2400余万元。

坐落于石虎山山腰的武陵侯祠,因奉祀唐代都统黄师浩而得名。

红网时刻郴州11月25日讯 (通讯员 廖泽华 欧阳明俐)“忠义武陵侯,传奇石虎山。”11月25日,宜章县石虎山景区开园仪式暨黄师浩文化旅游节活动在宜章县浆水乡隆重举行,当天吸引了上千名市民前往游玩,感受家国情怀与青山绿水的双重熏陶。

石虎山位于浆水乡,海拔470米,距离县城30公里。因山形独特,远观如同一只睡卧的石虎,故名“石虎山”。石虎山是宜章县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重点打造的旅游景区之一,2017年至今,景区已投入建设资金2400余万元。坐落于石虎山山腰的武陵侯祠,因奉祀唐代都统黄师浩而得名。黄师浩,浆水人,史载其生于唐后期,历官都统,百战百克,身殉国难,封武陵侯。自唐以后,历代朝廷褒封崇祀,屡封至广惠灵佑显应昭德侯,明宣德四年赐春秋二祭,清咸丰九年列入国家祀典。

仪式上,广东省中山大学历史系副研究员、博士后任建敏介绍了《黄师浩其人其事考》的写作过程与主要内容;浆水乡贤达人士为石虎山景区开发建设慷慨捐赠;湘南学院及浆水乡锁石村村民,表演了歌舞《山水如画 礼仪之邦》《湘南小调》、昆曲《牡丹亭 · 惊梦》等节目。

近年来,宜章县充分发挥旅游资源优势,以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县为总揽,以大莽山旅游开发为龙头,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努力打造旅游品牌,构筑精品旅游线路。石虎山景区的建设,正是宜章县将当地深厚的历史文化和独特的自然资源紧密融合的有益尝试。目前,宜章已跻身中国温泉之乡、湖南省旅游强县、湖南省文化旅游产业重点县之列。

据悉,11月23日至24日,郴州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黄师浩祀典仪式——昭王公出巡已在浆水乡举行。11月26日上午8点30分,在石虎山武陵侯祠内还将举行“黄师浩祀典仪式”——秋祭。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廖泽华 欧阳明俐

编辑:欧群军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19/11/25/625961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