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乡村行消费扶贫活动启动仪式在桂东举行

DSC_0531.jpg

8月17日, 2019年郴州市乡村行消费扶贫活动启动仪式在桂东县沤江镇青竹村举行。

红网时刻郴州8月18日讯(记者 汤思柔 实习生 申满翠)又是一年收获时,8月17日,桂东县沤江镇青竹村习习凉风,阵阵飘香, 2019年郴州市乡村行消费扶贫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当地的农户早早带上自家的农副特色产品摆放在现场,有黄桃、土鸡、薏米、甜玉米、茶叶等多种农产品。

DSC_0522.jpg

消费者在挑选黄桃。

活动由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指导,郴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郴州市消费者委员会主办,桂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桂东县沤江镇人民政府、郴州市派驻桂东县沤江镇青竹村帮扶工作队、桂东县沤江镇青竹村承办。旨在通过消费扶贫活动,动员社会各界深入参与贫困乡村行,拓宽郴州市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渠道,提升贫困地区农产品供应水平和质量,引导贫困地区消费场所建立消费者投诉站,为消费者维权提供便利。

活动主要以“吃农家饭、住农家屋、买农产品”的方式进行。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青竹村消费维权服务站授牌仪式。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

桂东山清水秀,物华天宝,全县平均海拔900米,县城830米,是全省海拔最高的县,森林覆盖率为85%,居全省县市区第一位,连续17年被评定为全省“平安县”,居住感全省最高。青竹村的高山黄桃种植产业,已形成规模和品牌效应,2019年黄桃产量可达60万斤。

DSC_0622.jpg

售卖处现场。

活动现场,当地农户种植的黄桃、甜玉米、茶叶,晾晒的黄桃干等多个品种的农产品供消费者挑选。“这个黄桃干是烘干机烘的,色泽靓丽,并且干净卫生。”农户向走来的记者介绍道。“老板,我要五斤黄桃。”“老板,这玉米看起来不错,麻烦给我拿个袋子。”......售卖处传来各种购买农产品的声音。

启动仪式上指出,各级消委组织要动员和组织消费者,因地制宜开展乡村旅游、消费体验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企业要积极深入贫困地区采购货源,将贫困地区的优质农产品搬进超市供消费者选购;消费者要积极加入消费扶贫队伍,吃农家饭、住农家屋、买农产品。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汤思柔 申满翠

编辑:欧群军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19/08/18/581916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