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崇德向善文明郴州 12名“郴州好人”受表彰

微信图片_20190121095042_副本1.jpg

1月20日晚,郴州市举行“奋进新时代 创建文明城”——2018年郴州市志愿服务主题晚会。会上表彰了12位2018年第四季度“郴州好人”。

红网时刻1月21日讯(记者 唐哲宁)志愿者是文明城市创建的主力军,志愿服务是一座城市的文明标杆。1月20日晚,郴州市举行“奋进新时代 创建文明城”——2018年郴州市志愿服务主题晚会。会上表彰了12位2018年第四季度“郴州好人”。

微信图片_20190121095027_副本1.jpg

活动现场对12位2018年第四季度“郴州好人”进行了表彰。

活动现场对2018年第四季度“郴州好人”进行了表彰。他们中有9年来无偿照顾16名孤儿,被评为郴州市“最美妈妈”,参与各项志愿服务达3620小时的助人为乐好人骆际菲;有紧急关头奋不顾身冒险灭火,避免人民群众财产遭受更大损失,危难时刻彰显党员品质的见义勇为好人刘富贵;靠销售特制“月子鸡”带动580余户脱贫致富的诚实守信好人胡甫国;还有连续13年上夜班,和妻子轮流24小时陪伴在患老年痴呆和严重肠胃疾病的母亲身边的孝老爱亲好人彭建国。此外,活动现场还对参与“我为创文作贡献·一碗热粥暖福城”郴州市第二届腊八感恩粥志愿服务主题活动获得最佳组织奖的10个志愿服务队进行了颁奖。

微信图片_20190121095647_副本_副本.jpg

郴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冯海燕为“郴州好人”颁奖。(来源江河影视)

为大力推进公民道德建设,树立新时代郴州榜样,形成人人“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好人”的良好氛围,加快推进郴州市“好人之城”建设步伐。自2018年开始,全市每季度开展一次我推荐、我评议“郴州好人”活动。评选活动中,各行各业涌现出一大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郴州好人”。自去年3月5日郴州市志愿者服务联合会成立以来,目前已拥有会员单位219个,注册志愿者85.6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16.5%。全市建有公共设施志愿站点135个,市中心城区105个社区均挂牌成立了“雷锋之家”志愿服务工作站,每年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达180余万人次。

附:2018年入选第四季度“郴州好人榜”人员名单

助人为乐好人 骆际菲

助人为乐好人 谢红建

见义勇为好人 刘富贵

见义勇为好人 曾庆辉

诚实守信好人 曹文亮

诚实守信好人 胡甫国

敬业奉献好人 曹小燕

敬业奉献好人 袁英婷

敬业奉献好人 王九华

孝老爱亲好人 李素娥

孝老爱亲好人 欧阳顺艳

孝老爱亲好人 彭建国

来源:红网

作者:唐哲宁

编辑:欧群军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19/01/21/471111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