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翘首期待“第二春”——代表委员关注郴州民营经济发展

“民营企业的第二个春天即将到来。”《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大力发展民营经济,认真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完善民营经济发展激励机制,培育发展更多的优质企业。这些激励的文字,犹如寒冬里的一把火,温暖着来自郴州民营企业的代表委员的心灵,让他们有了强烈的期许。

郴州市人大代表、郴州市骏马房地产公司、桂阳宝山矿业公司残零采分公司负责人王尤安说:“民营企业在经营过程中,会遇到很多意想不到的问题,但大家又都不知道应该如何解决、找哪里解决?希望给予各类企业一视同仁的待遇,建立民营企业帮扶平台,让民营企业能够反映自身的客观难题。这个平台要能帮助民营企业发展,解决民营企业难题,跟踪落实优惠政策。因此,希望政府在出台优惠政策之余,要在政策落实上再下功夫,依法依规为民营企业破解发展难题,将好政策真正落实到民营企业身上。”

郴州市政协委员、郴州钖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德华说:“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征程中,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不仅不能离场,还要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政府工作报告》把民营经济摆在了突出的位置,着实在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上下了功夫,让我们有了满满的获得感。希望政府将新出台的《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所明确的24条惠企政策落到实处,避免出现‘雷声大,雨点小’的状况。在着力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上,政府能更多地发挥桥梁作用,主动帮助企业和银行联姻,实现银企战略合作,最大限度满足民营企业融资需求,增强民营企业的归属感。”

郴州市人大代表、郴州方力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曹进碰到了民营企业经常遇到的融资难问题。他表示,针对种养殖业,政府在财政贷款贴息等方面加大了扶持力度,种植冰糖橙、种植油茶和养殖业都可以享受财政贷款贴息,但紫薇花种植产业却不能享受这样的优惠政策。他建议,政府部门要加大资金扶持农业产业的领域,为有条件的农业企业适当放宽条件,一起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力量。

郴州市人大代表、郴州市宝庆商会党总支书记、郴州新天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国平表示,针对民营企业融资难的困境,希望金融机构能适当放宽门槛,加大对企业贷款的扶持力度,让企业有资金组织再生产,避免资金链断裂所导致的苦果。要出台政策鼓励政府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办事的积极性,提高办事效率,真正为企业服务。

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就是生产力。市政协委员、郴锦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胡荣说:“希望政府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好环境,落细落实报告中提到的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做好引进技术设备免征关税、重大技术装备进口关键原材料和零部件免税等优惠政策申报,鼓励、引导中小企业加大技术改造投入,加快关键技术突破,加快工艺改造,加快产品创新,提升竞争力。

《政府工作报告》中特意提到营造法治化制度环境,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保护民营企业家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市政协委员、郴州市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科科长曾江说:“希望加大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和法治宣传,加大诉讼费用缓、减、免力度,为经济困难的中小民营企业提供司法救助服务,保障其依法平等行使诉讼权利。要依法妥善处理涉民营企业涉法涉诉信访事项,加大涉民营企业生效判决执行力度,加强对涉民营企业案件的法律监督,解决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法治问题。

(来源:今日郴州 记者 周巍 黄婧雯 谭洁)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周巍 黄婧雯 谭洁

编辑:欧群军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19/01/12/464416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