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政协委员谈感悟:尽心履职展风采

红网时刻1月7日讯  2018年是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人民政协事业在继承中不断发展的重要一年。这一年,郴州市政协委员们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增强政协履职成效。他们分散在全市各行各业,平日里,他们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同时,他们又以政协委员的身份聚集在人民政协的旗帜之下,履行着协商议政的神圣职责,尽展新时代委员履职风采。近日,记者采访了部分政协委员,了解他们在工作中如何履行委员职责,对“委员”这一特殊身份又有怎样的理解和感悟。

李智辉:持续聚焦经济社会发展

在担任政协委员的11年中,李智辉的提案大多聚焦社会经济、互联网、创新人才培养以及民生改善等方面的内容。2017年,他提交了《关于加快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促进我市电子商务产业快速发展的建议》的提案。这份提案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并于同年2月出台了相应的电商扶持政策,使我市电商迎来了发展的春天。

“作为经济界别的政协委员,我今后会继续提出一些助力郴州经济发展的提案。”李智辉表示,他会时刻牢记政协委员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积极参加政协各项活动,认真履职,利用提案、视察调研、社情民意等履职方式,不失时机地对郴州经济发展建言献策,提出自已的意见和建议。

周德华:热心公益事业的企业家

郴州钖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德华于2016年担任市政协委员。担任政协委员以来,周德华始终保持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荣誉感,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积极参加市政协有关会议和调研、视察等活动。除了培育管理企业成为一家拥有多项技术专利的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的环保治理型企业之外,他还热心开展公益事业。

近年来,他的企业对口帮扶桂东、汝城、苏仙区等地的贫困村,为贫困学校和贫困户捐钱捐物,帮助贫困村改善基础设施,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作为企业,我们理应积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为党和政府分忧,为困难群众送去温暖,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周德华认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

匡治斌:关注“新苗”成长的政协“新兵”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从事教育工作的政协委员匡治斌通过长达7个月的走访调研,打算在即将召开的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上提交《关于幼儿教师供给侧改革发展的建议》的提案。

2018年3月,教育界别部分政协委员围绕幼儿教育供给侧改革发展这一专题组成调研组,深入我市11个县(市、区),通过走访调研、统计数据、查阅资源等方式,最终形成了一件问题找得准、建议立得住的提案。

“我们想通过这份提案分析我市幼儿教育结构、质量和效益所存在的现实问题,为补齐全市幼儿教育短板、提升幼儿教育质量,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匡治斌说,作为政协委员中的“新兵”,今后他将不断在实践中学习探索,不辜负群众对他的希望和重托,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新闻来源:今日郴州记者 陈琪)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陈琪

编辑:欧群军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19/01/07/454145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