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 · 民宿①全市旅游精品民宿呈现“一核多点”格局

 红网时刻记者 朱丽萍 报道

编者按:以“引老乡 · 回家乡 · 建民宿”为主题的2018年郴州(广州)旅游民宿专题招商推介会于12月29日在广州举行。为进一步深入挖掘郴州市民宿生态、健康、人文精致的特色精品资源,12月25日~12月26日,郴州市委宣传部组织省驻郴及市级各媒体开展旅游民宿资源集中采访活动,探访郴州民宿发展状况和未来发展方向。

资兴市东江湖16号别墅

民宿旅游逐渐成为郴州旅游业态发展中的一个亮点,郴州充分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及人文资源,大力建设和培育生态、健康、人本、精致的特色精品民宿,全市旅游精品民宿产业呈现稳步发展态势。

资兴市东江湖小镇云雾山

近年来,郴州通过精准对接在外郴州商会,开展“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的专题招商活动,鼓励吸引一批有情怀有乡愁的郴籍在外成功人士投身民宿产业,带动本地能人、在外务工人员回乡创业、兴建民宿。

宜章县莽山湖度假区。

当前,郴州旅游精品民宿呈现“一核多点”格局。全市的旅游精品民宿呈现“景区+民宿”开发模式。“一核”就是依托东江湖5A级景区而兴起的资兴旅游精品民宿集群,“多点”就是依托当地生态环境较好的景区景点、美丽乡村、古镇古村落附近,集中分布在大莽山、大飞天山、仰天湖、中国银都、稻田公园、桂东高山养生、大热水温泉、西河沿线、临武龙文化、嘉禾铸都等十二大板块开发建设的一批旅游精品民宿。

苏仙区云溪居。

据统计,全市已建成运营的旅游精品民宿(含家庭客栈、度假村)41家,年均接待游客1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12亿元。2018年全年已确定投资的精品民宿项目25家,普通民宿200家,投资总额35.8亿元。

资兴市白廊镇筑云美宿。

随着郴州旅游精品民宿不断焕发生机,民宿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民宿消费需求也供不应求。为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今年以来,郴州主动对接国内知名民宿业主、平台企业来郴考察招商,先后接待花间堂、蓝城集团、过云山居、等一批投资商深入苏仙、资兴、汝城、桂东等地开展民宿选址、考察调研。

今年,郴州对发展民宿产业的支持更大

资金支持政策方面,郴州市财政安排民宿产业发展专项资金1000万,搭建融资平台,建立完善旅游发展基金和旅游投资公司组织机构和运营模式,积极开展银企对接,放宽旅游企业享受中小企业贷款优惠政策的条件等。

用地支持政策方面,对符合要求的土地可进行单独选址报批、土地流转和划拨方式供地,允许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村民利用集体建设用地自主开发旅游项目,允许利用非耕农用地、林地等集体土地承包权,在不改变土地用途的前提下,以作价出资、投资入股、租赁方式与开发商合作开发旅游项目等。

在人才培养方面,以郴州本地高校湘南学院、郴州职业技术学院为依托,加强民宿酒店管理、民宿设计等相关专业人才的培养。同时积极引进国内外民宿设计、管理方面的专业人才和经验丰富的服务人员,每年举办两期民宿人才培训,加强本地人才培养,以促进民宿业的规范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朱丽萍

编辑:欧群军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19/01/02/452221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