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8名学生娃滞留收费站 他们用行动点亮了寒冬

红网时刻12月30日讯 (通讯员 张俊壬)12月30日9点10分左右,湖南省高速集团有限公司郴州管理处流峰收费站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小伙伴—学生娃,来自永州新田星雨艺术学校的学生娃,因雨雪冰冻天气,路面结冰,高速公路实行临时性禁止客运车辆上高速,28名学生娃滞留在了流峰收费站外广场,在寒风中娇小的娃娃们冷得瑟瑟发抖,有几个不怕冷的男娃竟然在收费站广场上互相追逐。

收费员看到这群学生娃后,不禁惊了一身冷汗,赶紧制止学生娃在广场上追逐,并告诉学生在广场上追逐非常危险。28名学生身后是28个家庭,学生娃的人身安全非同小可,娃娃的平安不容忽视,责任重大。随即站长立即把学生娃引到收费站会议室休息,并对领班司机忽视孩子追逐的情况提出批评:“小孩子不懂安全,大人一定要注意她们的安全,特别是寒冷天气,收费外广场上的车辆很容易刹车不急打滑,造成事故”,司机对自己的疏忽表示道歉。

经了解,这些学生娃年龄在8-9岁之间,今早7点从永州市新田县走国道到流峰收费站,欲从收费站上高速前往长沙参加艺术表演,现不能上高速,所以滞留在了收费站里。为帮助滞留学生娃驱赶寒冷,流峰收费站迅速为学生和老师打开取暖设备,端来开水,帮助他们驱寒暖胃。

收费员一边分发热水,一边跟学生聊天互动讲冰雪动画故事,一边安抚她们的情绪。一圈下来,学生们手里都有了热腾腾的开水,在暖和的会议室里她们天真的脸上又露出了欣慰的笑容,马上跟收费员笑成一片。站长同时也跟司机做好解释工作,讲解冰冻天气行车的危险性,特别是带着学生更是危险。

半小时后,司机决定带着学生们原路返回新田,放弃此次出行。临行前学生们紧紧的跟收费员拥抱挥别,并对收费员说:“叔叔、阿姨,非常感谢你们,你们就像我们的亲人一样”,虽然相处时间很短,但是依依不舍。

看着学生们上车后,临走时收费员还不忘对司机说:“冰雪天气,慢点开,到家了给我们来电话”。

凝冻的天气中,不只有冰雪,还有我们的高速人与司乘通行,与冰雪抗战,或许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但足够在这个寒冷的冬天让人感动,让人温暖,让我们携手同行,用爱驱走严寒,点亮寒冬。

来源:红网

作者:张俊壬

编辑:欧群军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18/12/30/452045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