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一扶贫女干部晕倒在扶贫现场

正在医院治疗的李素萍。

红网时刻通讯员 刘从武 廖泽华

“我当时有点头晕,同事倒了一杯温开水给我喝,喝完水我又继续发资料,突然感觉眼前一黑,后来就什么都不知道了。”11月19日,宜章县疾控中心普通干部、扶贫帮扶责任人李素萍躺在病床上,轻声轻气地说。看得出来,她身体还是很虚弱。

“她晕倒了,快过来帮忙,赶紧拨打120!”……11月4日上午,宜章县疾控中心在黄沙镇新坌村开展“五个讲清楚”宣讲活动,李素萍在发放资料时突然晕倒。

“当时她看起来很可怕,脸色苍白,呼吸困难,四肢无力,同事一直掐住她的人中,拨打120……吓得我们紧张到不行”。回忆当时的情景,一起走访入户的同事李瑜仍心有余悸。

现场人员立即对她进行了施救,但丝毫没有苏醒的迹象,黄沙镇中心卫生院救护车及时赶到,迅速将其送往医院救治。

经医生30多分钟的急救,李素萍慢慢苏醒过来。打完三瓶吊针,她执意不肯休息,拔下针头与同事一起回到新坌村,走村入户开展宣讲工作,坚持把当天的任务完成才回到宜章县城的家中。

回家第二天,李素萍还是感觉有点不舒服,便到郴州做了进一步检查,结果查出心脏供血不足,需住院治疗休养。目前她还在宜章县中医医院接受治疗。

李素萍,今年39岁,1998年参加工作,2006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负责地方病、麻风病等病种的防治工作。曾被单位多次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2017年1月,李素萍因患乳腺肿瘤住院动手术。4月,又因患甲状旁腺瘤住院动手术。单位上在安排结对帮扶工作时,考虑到她的身体原因,没有安排她结对帮扶任务。当李素萍得知情况后,找到领导主动申请,要求对接贫困户。

“李医生每个星期都会来看我,宣传扶贫政策,询问生产、生活情况。有时候也会带一些生活用品给我们,非常感谢她。那天她和同事还来看望我,我都不知道她生病了,太过意不去了。祝她早日康复。”贫困户廖运英说,一个人将四个小孩拉扯大,大儿子已结婚生子,两个女儿已出嫁,小儿子患有精神疾病,每天都需用药物控制。

正在贫困户家中宣传政策、收集意见的李素萍(右)。

“她主动找到我,要求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轻伤不下火线,带病坚持工作,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这是宜章县疾控中心主任李智林对她的评价。

来源:红网

作者:刘从武 廖泽华

编辑:欧群军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18/11/20/80634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