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八中举行家长学校培训学习活动

??1_??.jpg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通讯员 张斌莉 李精华)为进一步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11月14日上午,郴州市八中隆重举行了2018年下期家长委员会议暨家长学校学习活动,六十多位家长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郴州市八中校长王华主持本次会议。

王华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家长成员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他们对学校工作持之以恒的关心、理解和支持。然后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发展规划和成立家长委员会的初衷。王华说,家长委员会代表全体家长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是学校与广大家长相互联系的纽带和桥梁。家长委员会享有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知情权、评议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对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教育体系有重要意义。

??2_??.jpg

随后,八中资深心理学老师卢坚格就“青春期逆反成因和应对”对参会的家长代表进行了培训,他告诉各位家长:逆反是孩子成长过程中必然会出现的一种心理状态,家长与老师不必大惊小怪。作为家长要对“逆反期”孩子的心理加以正确引导,只要老师和家长正确引导,孩子的逆反期就会缩短,顺利地度过了逆反期,孩子就会一步步走上良性发展的道路。参训的家长纷纷发言,表示对卢老师的精彩讲演表示认同,觉得参加活动受益匪浅。

??3_??.jpg

接着,特邀校外嘉宾李华东老师作了题为“开启孩子的心灵密码”讲座,告诉家长们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家长必须随身带好以下三把“钥匙”:1、信任孩子。2、做孩子的耐心听众。3、让孩子自己选择。家长更要有意识地给孩子留出一块自由自在的私人空间,让他们的心灵能够得到释放。

??4_??.jpg

最后,王华结合自己教育孩子的切身体会,告诉家长应该用肯定、鼓励和期待的眼光去对待孩子的教育问题,引导教育孩子要尽可能做到平等商讨,尽可能多找孩子的优点,并多鼓励,减少孩子对家长的抗拒心理。

本次活动是八中党支部结合学校实际为民办实事的一次有益尝试,较好地加强了家校沟通与交流,增进了家校间的相互理解,密切了家校联系,必将为进一步提升学校育人效果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斌莉 李精华

编辑:卢黎清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18/11/15/80288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