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个假期“北马市场”过得有点“寂寞”


以往郴州最繁华的市场如今已经褪去了往日的热闹氛围。

红网时刻10月7日讯(记者 卢黎清)已近上午12点,马家坪市场一楼门面的李现贤还没有开张。“今天估计又是百把块钱了。”李现贤两口子在这里经营了一家杂货店,他表示这种状况并没有随着今年国庆假期的到来而“水涨船高”。“前几天最多接了300元。”

与李现贤相比较,在北湖市场二楼专营自制各类鞋子的张贵也显得不乐观。“现在生意难做啊,跟以往相比较,差了一大截。”张贵在北湖市场经营了20多年了,在这一行也是行家里手,“前些年我的鞋供不应求的。”

不到下班时间,部分门店由于生意暗淡早早关了门。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走访了北湖市场和马家坪市场的多家老经营户,关于“今年生意难做是什么原因?”他们给出的答案较多,但有两点基本相同:一是网络购物的冲击很大;二是“北马市场”要搬迁了的各种影响。

“房子已经装修好了,过来买点碗筷之类的家用品。”在郴州三中上班的张老师说,自从上次富民市场发生火灾以后,她的家人都不让她来北湖市场了。“万一着火了,难以想象,再加上政府的宣传,更加谨慎了。”

对于来过北湖市场和马家坪市场的人来说,“通道狭窄、人货拥堵、气流沉闷、门面交错”的印象挥之不去。这里曾经也因为消防不达标被责令整改。与北湖市场一墙之隔的富民市场因2017年7月16日晚突发火灾,至今处于关停状态。

富民市场的突发火灾后至今处于关停状态。

“已经中午了,现在还剩下几百个车位呢。”在北湖市场维护车辆秩序的李师傅说,在他的印象中,以往这个时候车流和人流早就被围得水泄不通。“这里一直都是郴州市区市场最繁华的区域。”记者身处其中,感受到了这里早已谢去了往日的辉煌。

北湖市场部分门面早早关了门或已经歇业。

原本熙熙攘攘的北湖市场和马家坪市场许多门面已经处于关闭状态,“这个店面已经有一两个星期没有开门了。”从安徽过来“甩卖冬装”的梁丽说,原本做几个月就回家的,但是今年的情形让她有点“进退两难”。她隔壁的两个店面一个已经关闭了几个星期了,另一个正在廉价转让。

“我们连铺的几家都已经在高壁市场买了门面。但愿到那边去了以后能有所好转,毕竟我们在这行业做了二三十年了。”匡女士形容现在的自己在市场内是“打溜的”(郴州话译为“流浪”),她希望能早点搬过去,让自己不再无所事事,早点有固定的收成。

来源:红网

作者:卢黎清

编辑:朱丽萍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18/10/07/53144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