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江湖摄影艺术馆简介

640 (1).webp.jpg

东江湖摄影艺术馆创建于2012年,坐落在资兴市东江湾“三湘四水 · 东江湖”文化旅游街,距离“雾漫小东江”摄影主题公园100米左右,与展示湖湘文化的“资兴人文潇湘馆”同时建成,两馆总投资2亿元。整个场馆设计简约大气,注重专业品质,是一个功能齐全,以展出国内外知名摄影团体、摄影家作品为主体,集展览、交流、收藏、研究、教育为一体的专业性艺术场馆,也是当地政府文化惠民、普及优秀艺术文化的重要园地。

展馆分三层,总建筑面积5000m2,共有展厅14个,其中作品展厅12个,展线870m,共计展览面积3600m2,可同时展览作品800余幅,另设多功能报告厅 、多媒体大厅、沙龙室、恒温恒湿图片收藏室各一个。馆名由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著名书画家王镛题写。

开馆以来,累计主办国内外不同风格的优秀摄影作品展110多个,成功举办第24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获奖作品、第9届中国摄影金像奖作品、全国摄影艺术展览第1―22届和中国摄影金像奖第1―8届获奖作品集粹展、中国第十五届国际影展的获奖作品展、WPP中国作者获奖作品展、第三届、第四届全国农民摄影大展、深圳第一届国际摄影艺术展等国内顶级展览巡展和国内外著名摄影家吕厚民、朱宪民、王玉文、张桐胜、罗更前、索久林、王琛、刘宇、于文国、胡国庆、蔡焕松、石永亭、蒋志舟、曾石泉、吴晓鹏、陈锦波、杨惠光、熊汉泉、马合福、凌兆基、黄松辉、秦军校、李志良、吴旭韬、刘远、以及玛格南图片社摄影的师久保田博二的个人作品展。

开馆五年以来,已先后收藏国内外著名摄影家吕厚民、朱宪民、王玉文、罗更前、刘宇、于文国、宫正、胡国庆、索久林、孙成毅、王琛、蔡焕松、石永亭、蒋志舟、秦军校、李志良、吴旭韬、刘远、马合福、黄松辉、刘书义、吴晓鹏、陈锦波、熊汉泉等名家作品1300多幅,累计接待各界观众30多万人次,受到业界人士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2014年9月13日,中国摄影家协会正式授牌东江湖摄影艺术馆为“中国摄影展览馆·资兴分馆”。

2015年7月15日,由中国文联、农业部主办,中摄协、资兴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农民摄影大展在东江湖摄影艺术馆开幕,中国摄协主席、分党组书记王瑶以及全国二十多个省市摄协主席、秘书长齐聚美丽的东江湖畔出席颁奖暨首展仪式。

2016年4月,资兴市被中国摄影家协会授予“中国摄影之乡”荣誉称号。

2016年8月,资兴市以东江湖摄影艺术馆和“雾漫小东江”摄影创作基地为主体,成功创建由文化部、财政部在“十二五”期间共同开展的第二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江文辉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18/09/29/53032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