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举办首届中华经典诵读暨纪念孔子诞辰主题活动

2fcf98ea-a248-4d9c-955a-c3eec0ae8ac6.jpg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时代新人,郴州市中华经典诵读暨纪念孔子诞辰”主题活动。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 (见习记者 熊敏 通讯员 李加诺)“正衣冠、正仪容、敬孔师……”9月28日,正值孔子诞辰2569周年纪念日,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郴州市首届中华经典诵读暨纪念孔子诞辰主题活动在庄重肃穆的敬孔仪式中拉开帷幕。

0d0b56c9-cf59-4324-bc50-1ff7e6be96df.jpg

d12283bf-4e81-4088-90f0-77aefdf5d518.jpg

25661e41-a707-4f1d-91de-9bdf29320554.jpg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广场上千人齐声诵读《论语》。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爱莲湖畔广场上千人齐声诵读《论语》,朗朗诵读声中,仿佛在和充满智慧的先哲孔子对话。活动还通过茶道、古筝古琴、太极、经典诵读等一系列传统艺术表演给郴州市民呈现一台国学视觉盛宴。

869822647616893365.jpg

茶道表演。

 f0e06680-9209-4bb2-9492-0073e2153eef.jpg

此次活动还举行了郴州市第三季“新时代好少年”颁奖,以及为“郴州市中华经典诵读中心”揭牌。

对于此次活动的举办,不少市民赞不绝口。孔子学堂的义工李女士十分热爱传统文化,常常利用周末去孔子学堂带领小朋友们诵读经典,她说:“这次活动十分有意义,宣扬了孔子五伦八德等儒家文化,提升郴州人的道德修养,希望真的可以看到夜不闭户的大同世界。”

在苏园中学小学部教学的语文老师张馨允带领着孩子们来参加这次活动,“学校一直很注重孩子们的国学经典教育,这次活动可以让孩子们更深刻地感受传统文化学习氛围。”她认为这个活动将作为一个契机,一次机会,让郴州人民感受中华民族的灵魂和文化底蕴,在世俗物质与浮躁中沉下来,遵循古人的文明之道。

此次活动还举行了郴州市第三季“新时代好少年”颁奖,以及为“郴州市中华经典诵读中心”揭牌。缅怀孔子,诵读中华经典,使所有在场人员切身体验和感知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深邃和神奇魅力,更加增添了建设书香郴州、人文郴州的信念。

来源:红网

作者:熊敏 李加诺

编辑:汤思柔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18/09/28/52043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