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

红网时刻9月5日讯 (记者 汤思柔)“山石尽黑,可以书疏。”郴州与石墨渊源深矣。清道光年间,郴州农民开采石墨做燃料,称之为“油碳”,随着近现代工业发展,石墨采掘业有了极大推动。如今,郴州成了有名的“微晶石墨之乡”,石墨矿的安全生产也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

南方矿业.jpg

南方石墨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协调会现场。

9月5日,郴州市召开南方石墨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协调会,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大剑参加会议。

近年来,郴州市委、市政府按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要求,加强对企业的安全监管,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作为郴州市的重点企业,南方石墨有限公司效益与责任同在。会议汇报了南方石墨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刘市长 矿.jpg

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中)表示,安全生产工作是关系全市人民的大事,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

刘志仁感谢省安全局、国土资源厅、勘探局等相关部门对郴州的工作支持与帮助。他表示,安全生产工作是关系全市人民的大事,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各级各部门要带着感情和责任来抓安全,发现问题就地灭之。南方石墨有限公司要稳抓稳打安全工作,打造精加工产品,加强产业链条建设。企业的发展必须符合安全环保要求,守住底线红线,围绕管理和创新开展工作,尊重历史讲科学。希望省安全局继续支持、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国土资源厅、勘探局继续关心郴州矿山经济的发展;中国建材与南方石墨有限公司继续加大安全管理投入。

李搭建.jpg

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大剑(中)要求,要确保有序开采,安全生产。

李大剑表示,郴州安全生产工作要以问题、目标为导向。他要求,要明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指导思想,支持精加工和产业链,走可持续发展道路,推动郴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直面矛盾,解决问题;安全发展,严守底线;依法依规,务实高效。要明确许可路径和办法,根据勘探部门与企业提供的资料,按程序办理采矿延期许可证。要明确安全要求,参照煤矿安全要求对标进行管理,落实安全生产法。要明确落实措施,把本次会议达成的共识形成纪要,抓紧行政许可、安全监管的进度;省市两级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对南方石墨矿区的监管,加强指导,确保有序开采,安全生产。

来源:红网

作者:汤思柔

编辑:卢黎清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18/09/05/45104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