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传富民轻纺市场正式关停?不实!但商户们该考虑"何处去"了

shaohuai.jpg

富民纺织市场还保留着被大火灼伤过的痕迹。

红网时刻8月28日讯(记者 汤思柔)破败的焦色建筑,摇摇欲坠的招牌,贴着“火灾现场 未经批准 不得入内”醒目标识的围挡……距2017年7月16日那场火灾已经一年有余,如今的郴州富民轻纺市场还保留着被大火灼伤过的痕迹。近日,有网友称富民纺织市场正式关停,记者实地走访,一探究竟。

tongzhi.jpg

商铺门口贴有马家坪农超市场项目部8月16日发布的公告。

富民轻纺市场共3层(含1层夹层),总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为砖混结构建筑,旁边有马家坪大市场、步步高超市、二楼有大型仓库、门面,每层各有近百家门面,主要经营衣服、毛线、布料、玩具等。去年夏天的火灾,郴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共调度城区及周边县市共8个中队26车146名官兵到场增援扑救,历经7小时,才控制了火势。现在的富民纺织市场秩序基本稳定,门口商业街人来人往,叫卖声热闹,富民轻纺市场内却显得有些冷清。这里未像传闻中说的那样已经关闭,但窗帘市场一楼的商铺门口贴有马家坪农超市场项目部8月16日发布的公告:

“为响应政府号召,消除安全隐患,富民轻纺市场需升级改造,因富民物业(强龙房产)产权部分市场租赁合同已于2018年8日16日已全部到期,强龙地产法人已于2017年12月26日与我方签订协议,将保健品市场负楼自有产权部分经营权转让给马家坪农超市场统一规划管理经营。

一层商户须在 2018年8月19日前搬离富民轻纺市场,如租赁商户与合同甲方有其他约定,可找合同甲方另行协商,如租赁商户拒不撤离影响本市场升级改造进程,由此造成商户损失我方概不负责。特此通知。”

weidang.jpg

围挡尚贴着“火灾现场 未经批准 不得入内”醒目标识。

公告中提到的“响应政府号召,消除安全隐患,市场升级改造”与郴州市委市政府下发的《关于推进市中心城区专项市场转型升级的总体实施方案》(郴政办函[2018]51号)文件意旨契合:有序引导专项老市场转型升级外迁提升城市综合服务功能,改善人居环境。老旧市场的停业关闭、集体外迁是必然的结果。

那么仍在经营的商户该何处去?市场转型升级方案已经明确:高壁综合大市场(粤泰·华泰城)承接北湖市场、马家坪市场的外迁。高壁综合大市场将以更高级的商业业态,提供完备的配套设施、物流配送、线上线下的深度融合,让业主经营“舒心”,让消费者购物“放心”。自今年启动招商工作后,粤泰华泰城已登记1000余户北、马意向进驻商家,其中300余户商家已诚意认租,首批北马商家已选到心仪铺位。

来源:红网

作者:汤思柔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18/08/20/42605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