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志仁桂东调研:力争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

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前排右二)一行在桂东县沙田镇第一军规广场重温入党誓词。

  红网时刻11月4日讯(郴州站记者 龙芳华)11月4日下午,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一行来到桂东县东洛乡、普乐镇,走村入户,与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流,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刘志仁强调,要再加把劲,全力冲刺,力争桂东县今年如期高质量脱贫摘帽。

刘志仁一行在沙田镇瞻仰第一军规广场,缅怀革命先辈。

  “做任何事情都要把纪律摆在首位。”来到桂东,刘志仁一行第一站来到沙田镇瞻仰第一军规广场,缅怀革命先辈,重温入党誓词,在纪念碑前,刘志仁认真学习了一遍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刘志仁一行参观桂东县易地扶贫搬迁东洛下洞安置房“东莱佳苑”项目。

  桂东县易地扶贫搬迁东洛下洞安置房“东莱佳苑”项目,是东洛乡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一项重要举措,一期项目建设住房6栋,134套,工程预计今年11月底可全面竣工,12月上旬可投入使用正式入住。“搬迁过来以后,老百姓还有地种吗?有地方就业吗?”刘志仁最关心的是搬迁户家庭入住后的生计问题,在了解基本情况后,刘志仁嘱咐县乡领导干部保证一个家庭至少要解决1人以上充分就业或1项以上产业发展项目,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可巩固”目标。

刘志仁与普乐镇脱贫户郭亚繁亲切交谈。

  紧接着,刘志仁一行走访慰问了东洛乡脱贫户李汉郎、普乐镇脱贫户郭亚繁。李汉郎、郭亚繁已分别于2016年、2015年脱贫。

刘志仁查看李汉郎家里的饮用水情况。

  李汉郎家几日前刚搬进新房子。“民以食为天”,来到李汉郎家,刘志仁首先查看了一下厨房和饮用水情况,然后拉着李汉郎坐在一起聊起家常,并拿出随身携带的本子做记录。在本子上,刘志仁认真地记录着:李汉郎,44岁,东洛乡上洞村浅眼组人,家庭四口人,两个孩子,女儿在西安上大学,儿子上初中,乌梅等产业年收入4000元,夫妻二人务工收入3000元/月,女儿生活费支出1000元/月等情况。

刘志仁与东洛乡脱贫户李汉郎亲切交谈,并不时做好记录。

  “我现在收入基本稳定了,房子也修好了,两个孩子都上学,压力小了一些。”在和刘志仁聊天过程中,李汉郎一直笑容满面,“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这么好的政策,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李汉郎夫妻二人原来在家务农,因学缺资金致贫,2014年建档立卡,在县乡政府的产业、金融、助学、医疗等政策帮扶下,已于2016年脱贫,目前申请扶贫贴息贷款3万元用于发展产业,其中种植乌梅等小水果3亩、玉米2亩,2017年申报异地扶贫搬迁分散安置新建住房现在已经入住。

11月4日桂东县脱贫攻坚座谈会现场。

  在随后召开的桂东县脱贫攻坚座谈会上,桂东县作了关于脱贫攻坚情况汇报,今年,湖南省委省政府将桂东县列入整县脱贫摘帽计划,是湖南省拟于2017年脱贫摘帽的唯一一个国扶县(又是罗霄山片区县)。目前,桂东县正加压奋进,向脱贫攻坚战发起最后的冲刺。

  听取情况汇报后,刘志仁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长远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全面围绕年初确定目标,再加把劲,全力冲刺,力争实现年初确定的目标,按照三季度郴州市经济形势分析会部署,落实“三达标一超过”要求;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问题精准发力,坚决抓好省、市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对账销号、一单四制;要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进度问题,要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紧扣目标,人休息工地不休息,科学组织施工、增强施工力量,向上加强对接,确保资金等要素保障到位;要将各项扶贫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切实维护好贫困群众的利益,提高扶贫工作群众满意度;要不断完善基层基础工作,加强贫困户、脱贫户持续增收能力;要大力发展扶贫产业,帮助企业产生最大效益,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实现产业可持续发展,力争桂东县今年如期高质量脱贫摘帽。

  郴州市政府秘书长黄泽生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精准扶贫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