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志仁:要让人民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

10月16日下午,以“深入推进依法行政 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为主题的全市领导干部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郴州市委党校举行,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出席仪式并讲话。

刘志仁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法治工作和依法行政,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使全体人民都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图为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郴州站见习记者 唐哲宁)10月16日下午,郴州市举办以“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为主题的全市领导干部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刘志仁指出,举办培训班旨在强化全市领导干部法治理念,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郴州市委副书记陈雪楚参加培训并主持开班仪式。

  刘志仁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现代政治文明的重要标志,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任务,是全面深化改革的迫切需要,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加强对法治政府的认识,明确对法治政府建设的要求,持续不断地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刘志仁强调,法治政府应该是守法的政府、有限的政府、负责的政府、服务的政府、诚信的政府、廉洁的政府。政府职能要更多地向服务转变,为企业、社会、群众提供更多、更快、更好的公共服务;要着力解决“部门一张嘴、群众跑断腿”等“审批难”“办事难”问题,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政府对社会、对人民作出的承诺,就要说到做到,决不能说假话、报假数、造假政绩;各级各部门必须严守党纪国法,牢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失职要问责、违法必追究。

  刘志仁要求,要深化行政体制改革,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提高政府立法质量,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健全依法决策机制,提高行政决策科学水平;改革行政执法体制,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化行政权力监督,规范行政权力运行机制;依法化解社会矛盾,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树立新型法治思维,全面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刘志仁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建设法治政府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党的领导,谋划和落实好法治政府建设的各项任务;要抓住关键少数,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作为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切实履行法治建设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的职责;要加强督查考核,进一步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增强法治政府建设的推进合力;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使全体人民都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落实责任、创造性的开展工作,把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各县(市、区)长,分管法制的副县(市、区)长,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法治工作负责人及郴州市委党校主体班学员参加培训。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精准扶贫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