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志仁调研重点项目关注民生 督促东江引水按时完工

“质量第一,安全第一”,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中)对高铁郴州西站项目业主单位提出要求,一定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基础上,全面加快项目进度。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郴州站记者 龙芳华)9月13日,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对郴州部分重点项目进行调研、现场调度。刘志仁格外关注高铁郴州西站提质改造、东江引水等民生工程,要求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基础上,全面加快项目进度。

  当天,刘志仁一行实地调研第一站来到高铁郴州西站提质改造项目。高铁郴州西站提质改造项目于今年3月开工,项目建成后,站房面积将由原来的8325.75平方米增加至19465平方米;候车区面积由原4327平方米增加至7300平方米;候车座位由原来800个增加至1800个;日均客流量进出由原设计的8000人次/天增加到2.8万人次/天,预计今年11月可完工。

  “质量第一,安全第一”,刘志仁对高铁郴州西站项目业主单位提出要求,一定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基础上,全面加快项目进度。

刘志仁在东江引水工程的输水管道工程诚信印务段实地察看管道铺设情况。

“今年一定要通水,要让郴州人民今年就喝上东江水。”在东江引水工程净水厂,刘志仁对项目业主单位提出了要求。

  随后,刘志仁一行来到东江引水工程的输水管道工程诚信印务段、地处资兴市的净水厂工程。目前,东江引水工程中的取水口及引水隧洞工程、净水厂工程、输水管道工程正加班加点,快速推进施工,引水隧洞开挖已完成98.1%的工程量,净水厂主体构筑物已成型。

  “今年一定要通水,要让郴州人民今年就喝上东江水。”在净水厂,刘志仁对东江引水工程项目业主单位提出了要求,要严守时间节点,优化施工方案,科学合理增加作业面,增强施工力量,按照既定工程方案准时完工。

  “还有什么问题需要我们协调解决的?”刘志仁在提出要求的同时,也给大家带来信心。刘志仁说,项目业主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及项目所在地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保质保安全按时完成项目建设”的信念,齐心协力推动征地拆迁、杆线搬迁等难点工作,形成推动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工地不休息,工人要休息”。刘志仁在调研中多次强调这一点,要求项目业主单位要合理安排施工,关心关爱一线施工人员,加强员工安全培训,做到工地不休,员工轮休,确保安全施工。

刘志仁察看京港澳高速郴州北互通项目效果图。

刘志仁在人民东路延伸段项目向项目业主了解工程进度。

  刘志仁一行还来到了人民东路延伸段项目、京港澳高速郴州北互通项目实地了解项目进展情况,慰问一线施工人员。人民东路延伸段项目预计明年6月完工,京港澳高速郴州北互通预计今年11月完工。

  副市长贺遵庆、市政府秘书长黄泽生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精准扶贫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