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刘志仁暗访“创文巩卫”攻坚情况

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左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冯海燕(左一)一行在东苑阁农贸市场随机抽查管理人员上班情况。

  红网郴州站7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昱洁)7月27日下午,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一行,不打招呼临时抽查,暗访郴州市城区“创文巩卫”情况。

  刘志仁一行先后来到市城区曹家坪路、东苑阁农贸市场、罗家井十字路口、同新农贸市场、北湖马路市场等地,对“六小”门店治理、农贸市场管理、交通秩序管理、背街小巷管理、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的情况进行暗访。学校周边小卖部有没有“三无”食品、农贸市场食品农药残留检测是否过关、私人诊所药品进货是否正规,街道商铺管理是否规范等进行了仔细检查。从检查结果来看,尽管上述区域卫生整洁、安全有序,但在杂物堆放、管线设置等细节问题上仍有改进空间。

刘志仁一行在曹家坪路随机抽查街边诊所。

  在随后的调度会上,刘志仁在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后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精细化、标准化抓好“创文巩卫”。刘志仁指出,“创文巩卫”是推动“五个郴州”建设,激发城市创新活力、增强城市综合实力、提高城市竞争力、促进社会和谐、让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抓手,当前已进入关键冲刺期,需要各级各部门、全市人民增强参与意识,主动参与、全力参与,成为一种自觉行动。

  刘志仁要求,落实“创文巩卫”要求,举一反三,精细化、标准化查不足、抓整改。管好“六小”门店和背街小巷,保持清洁卫生。管好各类市场,培育规模经营主体,实行标准化管理,强化监督管理,守住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底线。管好交通,专项治理乱停乱摆等不文明行为;加强电瓶车管理、出台规范性文件、严惩违规行为;增强执法力量,加强硬件保障。管好自产自销,维护群众权益、统筹市场资源,切实规范自产自销行为,确保安全、规范、有序。

  刘志仁强调,完成“创文巩卫”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要坚定不移;积极进取、敢于争先,继续传承发扬“创建”工作的优良传统;真抓实干,注重细节,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勇于担当、奋发进取,切实担负起“郴州发展,‘我’的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在问题整改上下功夫,确保整改到位。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冯海燕,副市长贺遵庆,市政协秘书长杨赛保一同暗访。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精准扶贫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