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公司将来郴州建影视城

华谊兄弟(长沙)电影文化城有限公司来郴考察座谈会现场。

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说:“我们需要联合华谊兄弟这样有文化、有影响力的企业为郴州‘补短板’,合力发展,进行优质资源互补。”

华谊兄弟(长沙)电影文化城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启东介绍了华谊兄弟未来在郴州投资建设等方面的设想。

  红网郴州站7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卢黎清 实习生 钟睿霏)“我们此行是来选址的,不是来考察的!”7月13日,华谊兄弟(长沙)电影文化城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启东,在华谊兄弟(长沙)电影文化城有限公司来郴考察座谈会上“一语惊天”。

  经过一段时间的考察了解,华谊兄弟(长沙)电影文化城有限公司决定在郴州投资建设一座影视文化小镇。目前暂定选址:苏仙区王仙岭旅游度假区、飞天山风景区及雅居乐·望仙生态旅游小镇。“我们更愿意选择王仙岭旅游度假区。”刘启东表示。

  座谈会上,分别播放了郴州旅游宣传片、华谊兄弟(长沙)电影文化城有限公司的宣传片。郴州得天独厚的原始风貌、别具特色的古朴民俗,及华谊兄弟(长沙)播放的意大利名城托斯卡拉(Toscana)以及老长沙小镇有机融合的西方与东方的美,各自彰显文化旅游的独特魅力,给参会的人留下深刻印象。

  华谊兄弟在湖南拟投资建设三座影视城,目前,已有两家影视城启动,一座在长沙,一座在张家界,第三座影视城将落户郴州。

  刘启东说,华谊兄弟的电影品质享誉全世界,有着独树一帜的文化内涵魅力。影视城落户郴州,将来通过电影的实际拍摄,不仅大大提高郴州的影响力、美誉度,也把影视城的文化建设与郴州独特的旅游资源紧紧结合在一起,为郴州的旅游事业插上“飞翔的翅膀”。

  “规划占地面积2000亩,共投资50亿,分两期开发建设。一期建设从动工到开业预计一年半时间,建筑面积将达20万平方米。”刘启东还详细谈了未来华谊兄弟在郴州投资建设方面,关于知识产权,业态发展,运营模式、发展方向等具体问题,“在郴州投资建设影视城,充满信心!”

  听了刘启东代表华谊兄弟对郴州投资建设影视城的详细规划后,与会的郴州市发改委、市环保局、市国土局、市城乡规划建设局等相关市直单位的代表,从各自职能角度出发均表示将全力支持项目的建设。

  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出席会议。他对此项目寄予厚望,他说,郴州文化底蕴丰厚,生态资源、旅游资源丰富,但缺少将“郴州故事”说出去的平台。因此我们需要联合华谊兄弟这样有文化、有影响力的企业为郴州“补短板”,合力发展,进行优质资源互补。在下一步工作中,要针对此项目组建一支强有力的班子,认真做好工作计划,相关部门各司其职,携手华谊兄弟,共同打造世界一流的电影小镇。

  郴州市政府副市长周海林主持座谈会,郴州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黄泽生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精准扶贫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