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公安局追逃专项行动全省排名第一

郴州市公安局“三打两治一清”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现场。

  红网郴州站7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卢黎清 通讯员 胡剑锋)“安仁县城出现一名‘蜘蛛侠’,飞檐走壁,通过攀爬撬剪防盗窗等方式潜入居民家实施盗窃,屡屡得手,涉案金额数十万元……”7月7日,在郴州市公安局召开的“三打两治一清”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解说员给新闻媒体记者讲解通过数十日的昼夜奋战终于抓获“蜘蛛侠”的典型案例。

  郴州市公安局自今年5月开展追逃专项行动以来,重点打击了传统盗抢骗犯罪、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打击网络贩枪犯罪,并实施了重点地区整治、重点排查防控专项整治和“清网”追逃专项行动,成绩斐然,在社会上引起了良好的反响。

  据郴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肖松柏介绍:“截至6月30日,郴州市公安机关共破获传统盗抢骗犯罪案件74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0余人,追缴赃款赃物价值22.18万元;破获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犯罪案件89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10人,收缴赃款赃物价值50.2万元,为群众避免损失33万元;追逃专项行动郴州市抓获在逃人员729人,50名重点逃犯已到案40名,排名全省第一。”

  新闻发布会重点介绍了追逃重案犯罪逃犯的专项行动的成果。潜逃了26年的杀人犯徐某飞,做梦都没有想到,今年的6月14日晚上,在东莞被潜伏了几天的专案组民警缉拿归案。徐某飞是桂阳县太和镇神下村村民,1991年8月17日,徐某飞组织人员以“葬坟”为借口,侵占黄沙坪镇下山村陈家屋组的“山石地”,有组织、有预谋对陈家屋村民进行伏击,致3人死亡、1人重伤。

  “像这种故意杀人逃犯,我们已经抓获了13人,其中,我市公安公布的50名督捕逃犯现在已经到案40名,很多潜逃十几年甚至更长的逃犯,在此次行动中落网。”郴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陈海波说,截止6月30日,郴州市1080名库存逃犯到案729人,到案率67.5%,“剩余的351名逃犯,是我们下一步追捕的重点。只要我们坚持不懈,他们肯定永无安宁之日。”

  近年来,网络贩卖枪支犯罪是一条“隐蔽”渠道,郴州市公安局开展专项活动以来,利用各种高科技手段,层层破网,成绩较为突出,共清查收缴各类非法枪支330支,立案查处涉枪涉爆刑事案件22起、治安案件101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3人、治安处罚85人。

  郴州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雷志军说:“将进一步加大行动力度,为人民利益而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创新打击模式,强化技术应用,持续追逃,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精准扶贫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