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宜章锁石村举办免费培训让防溺水更有爱
2021-07-14 00:33:33 字号:

宜章锁石村举办免费培训让防溺水更有爱

红网时刻7月14日讯(通讯员 高孝书  欧志强)“我承诺在暑假期间不下河游泳,不到河边玩耍,不沉溺网络游戏,认真完成暑假作业,让爸妈放心!”7月12日,宜章县浆水锁石村90名留守孩子在该村第三期假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庄严宣誓,一同前来参加开班仪式的学生监护人纷纷签订承诺书。

暑假来临,防溺水形势严峻,农村留守儿童的假期安全和学习怎么抓?宜章县浆水乡锁石村创新思维,改变方式,以疏代堵,在该村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免费培训班,帮助全村留守孩子度过一个安全且有意义的假期,让在外务工的村民安心、放心。

据锁石村党支部书记黄远兵介绍,今年是该村连续举办暑假培训班的第三个年头,村委会负责解决培训经费、场地、师资等问题,投资近10万元,建设琐石村青少年活动中心。培训内容包含安全教育、特长培训、学业辅导等,目前开设了阅读、篮球、书法三个兴趣班,村委干部轮流值班接送孩子们参加培训活动。

“我们是义务教孩子们的,能为家乡尽自己所能也是一件快乐而幸福的事。”此次培训班的三名老师均免费为孩子们教课,浆水乡中心小学教师黄丽芬定居长沙,去年疫情期间,她义务担任“云课堂”指导老师,义务组织起了该村的第一期假期培训班,如今她又带着才满一岁的孩子回了娘家,牺牲与家人团聚的假期,一如既往地参加第三期假期书法班教学。黄红利老师身体残疾,带着教育情怀为家乡的孩子们上阅读辅导课。黄远彪是该村委会干部,有篮球特长,白天带孩子们训练,晚上加班忙村级事务。

黄可妤今年10岁,父母在外务工,跟着爷爷奶奶生活,每到假期就盼着村里举办的培训班,“村里的青少年活动中心是全村孩子们的‘家’,在这里可以免费上课,很有意义。我爱好阅读,既可以利用假期提升自己,也可以让爸妈在外面安心打工!”

图片1.png

7月12日,宜章县浆水锁石村90名留守孩子开启该村第三期假期培训班。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高孝书 欧志强

编辑:周蕾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