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郴州中院举办第一期“法官读典”研讨活动
2021-03-02 22:15:45 字号:

郴州中院举办第一期“法官读典”研讨活动

这是一次理论与实务的探讨,一场思维与智慧的交流。2月27日上午,郴州中院举办首期“法官读典”研讨活动(《民法典》总则编)。

微信图片_20210301214103.jpg

郴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雨田出席活动并讲话,两级法院民事审判领域法官、法官助理等近40人参加了活动。“法官读典”研讨活动是郴州中院“切实实施民法典”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为两级法院民事法官提供学习《民法典》、深入研讨《民法典》实施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交流民事审判经验、统一民事案件裁判理念和裁判尺度的平台。

会上,参会人员就《民法典》总则实施相关热点问题以及部分民事审判实践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郴州中院分管民事审判的院领导、各民事审判庭负责人就对口业务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会议还传达了郴州中院审委会研究确定的侵害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权益案等类案的裁判规则和裁判理念。

微信图片_20210301214108.jpg

王雨田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落实《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切实实施民法典”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在民事案件的审判执行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各县(市、区)法院要对标上级法院,积极开展“切实实施民法典”相关活动,确保学习领会到位、贯彻落实到位,再次掀起学习贯彻落实《民法典》的热潮。要以学习贯彻落实《民法典》为抓手,全面提升民事审判的质量、效率和公信力。要继续优化学习交流平台,将“法官读典”研讨活动、“法官说典”普法活动打造为品牌活动,进一步提升实用性和影响力。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研讨活动形式新颖、意义重大,为两级法院搭建了统一裁判尺度和裁判理念的交流平台,是实现“同案同判、类案类判”的重要举措,期待今后继续开展类似活动。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陈琳

编辑:章杰飞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