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建行郴州分行2020年新增贷款56亿元助力六稳六保
2021-01-27 14:39:54 字号:

建行郴州分行2020年新增贷款56亿元助力六稳六保

2020年,建行郴州分行紧紧围绕“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产业主导、全面发展”战略,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对金融业的特殊需求,结合总行、省行的信贷政策精神和郴州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调整信贷思路,主动作为。全年信贷累计投放150.4亿元,新增贷款56.44亿元,有效助力“六稳”“六保”任务的全面落实。

聚焦实体,加大信贷投放

根据郴州市政府《郴州市银行行长联系园区帮扶企业工作方案》和市银保监局“暖春行动”活动要求,该行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开展企业帮扶走访活动,采集企业需求,贴心做好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稳就业保就业。重点支持了省市重点项目、PPP项目、国土开发增减挂扣、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2020年累计向郴州市实体经济投放表内外融资96.51亿元,其中向民营企业投放47.29亿元。

“建行真是雪中送炭啊!在资金最吃紧的关头,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让我对企业复工复产更加有信心。”桂阳某公司总经理心中充满感激地说。该公司2019年销售收入40亿元,利税2亿元,带动就业1500余人。疫情发生后,企业流动资金出现严重不足,生产经营处于停滞状态。该行了解到企业困难后,主动上门采集信贷需求,开辟绿色审批通道,不到两天时间就为该企业审批授信1.5亿元流动资金贷款,并给予优惠利率支持。

解决痛点难点问题,推进普惠金融

该行持续抓好普惠金融业务,从加大供给、降低成本、提升质效、强化保障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具体举措,引导资金流向最底层最急需金融服务的中小企业和普罗大众。2020年普惠金融贷款余额42.28亿元,较年初新增13.76亿元,惠及小微企业客户5046户。该行对涉疫企业的复产稳产、小微企业的复工复产采取灵活的“快、延、续、惠、免”五字措施进行帮扶;同时,推出专属抗疫信贷产品“云义贷”,及时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宜章某运输企业2020年3月初承揽某矿业公司尾沙坝清运业务,需缴纳合同履约保证金50万元以及开工准备金50万元,手头资金不足,焦急万分。该行及时向客户推荐“云义贷”产品,支用贷款88万元,保证了履约和70台货车的开工生产。

延展触角,赋能乡村振兴

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坚持乡村振兴信贷资源优先安排、贷款优先发放、金融服务优先满足。2020年该行涉农贷款余额达79.8亿元。其中,扶贫贷款余额5.3亿元,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贷款6729.52万元。湖南某米业公司按照有关要求,疫情期间提前复工复产,但流动资金紧缺,建设银行郴州分行主动上门走访对接,急事急办,为企业发放1000万元贷款,保障了疫情期间老百姓的“米袋子”。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岳辉

编辑:胡用梅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