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四个强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8 00:06:49 字号: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四个强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红网时刻2月17日讯(通讯员 时同凯)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郴州职业技术学院把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头等大事,以“四个强化”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发挥优势担当责任,凝心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抓好校园防控。学校切实加强了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及时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判校园疫情防控形势,按照上级防疫要求,多次通过网络等方式对防控工作作出周密安排;坚持党委书记、校长以及带班校领导全天在岗工作,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切实肩负起防控工作第一职责;印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主动靠前、勇于担当、积极工作;落实“一把手”负责制,设立防控疫情专项考核,压实各部门各院系负责人责任。

强化网格管理,坚决守好校园安全。压实校院两级防控责任,强化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分层分类开展排查,启动“学校—院系—辅导员”学生联动排查机制,重点排摸湖北等疫情重点地区相关师生行程,按照上级的要求,对从重点地区返校的教职工及家属进行监管服务。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每天定时对教室等公共场所、设施进行消毒,设立废弃口罩专用回收点,避免二次污染;实施校园封闭式管理,加大校园巡视检查力度,严格管控人员流动。要求学生不提前返校,引导教职工如无特殊情况不到校上班;加强资金保障,多渠道备足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为学校后勤工作人员和物业值守人员及时发放防护物品。

强化统筹协调,合理安排教学活动。及时发布通知,对延期开学事宜作出安排,制定“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工作方案,积极整合网络在线教学资源,利用超星线上教育平台和MOOC资源,为学生推送各类资料,通过“直播课堂”“录播授课”等方式为学生“送课”,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完善线上教学质量控制体系,启动 “教师—家长—学生”联动机制,做好“停课不停教不停学”长期化、弹性化准备,确保实施方案与正常返校复课形成“线上与线下无缝对接”。积极通过网络等渠道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强化宣传引导,积极营造校园强音。加强师生思想教育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每日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和微信群等,及时将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和科学防护知识传达到每一位师生。通过多种渠道和形式积极宣传学校师生防疫抗疫感人事迹,组织学生开展“并肩‘战疫’,共克时艰”主题手抄报创作活动。开通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健康支持热线,为全校师生和社会提供心理干预和支持服务。集聚和释放师生振奋精神、科学防控,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正能量。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时同凯

编辑:欧群军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