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郴州市公安局北湖分局雷霆打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
2020-02-14 09:28:48 字号:

郴州市公安局北湖分局雷霆打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

红网时刻2月13日讯(通讯员 钟剑昌)2月13日,郴州市公安局北湖分局依法对涉嫌利用销售诈骗89000余元李某某处以刑事拘留。截至2月13日,该局侦破涉疫刑事案件6起,刑事拘留2人;查处行政案件6起,行政拘留5人,为有序开展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

为应对疫情防控,北湖分局迅速成立由主要领导挂帅的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全警动员,终止休假,组建8个破案攻坚组,开展“勇者摘牌、能者发威,抗击疫情破案攻坚专项行动”,及时启动战时工作状态,依托信息化警务(勤务)工作机制,全力以赴做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

1月25日,受害人曹某某在抖音上买口罩时有一名微信名为暖心的网友添加微信好友,称有一批N95口罩可以出售,随后曹某某向该网友购买口罩、防护服等陆陆续续微信转账30000多元,但该网友并未发货,共计被骗33316元。2月1日接到报警后,该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工作,2月2日将嫌疑人欧阳某抓获归案。

2月1日,谢某报警称,在保和镇仙鱼岭村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时,一村民冯某前来强行将宣传牌挪走,不准工作人员在村里宣传,民警出警至现场,将冯某带回调查。经调查,对违法人员冯某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2月4日,发现有人在微信群中散布疫情谣言,5日经调查取证,分局依法对散布谣言的张某作出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决定。

2月4日,市第一人民医院报警,在该院就诊男子袁某在就诊时不听医生劝告,不按医生建议到发热挂号门诊就诊,反而扯掉医生的护目镜和口罩。民警迅速出警至现场,将袁某控制,经调查分局依法对袁某执行行政拘留7日处罚。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钟剑昌

编辑:龙芳华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