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百企联百村 · 姐妹手拉手”帮扶活动走进北湖区
2019-09-13 08:49:57 字号:

“百企联百村 · 姐妹手拉手”帮扶活动走进北湖区

9月11日上午,在郴州市妇联的带领下,郴州市女企业家协会、北湖区妇联一行30余人,来到仰天湖乡廖家洞村,开展中秋走访慰问活动。

走访慰问队在廖家洞村村民肖成久(左一)家进行慰问。

红网时刻郴州9月12日讯 (记者 龙芳华 通讯员 蒋莉)9月11日上午,郴州市妇联带领郴州市女企业家协会、北湖区妇联一行30余人,来到仰天湖乡廖家洞村开展中秋走访慰问活动,为20户贫困妇女送去了米、面、油、中秋月饼等节日物资,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贫困妇女的心坎上,并鼓励她们树立生活信心,自立自强。

仰天湖乡廖家洞村处于偏远的山区,这里的贫困妇女大部分因病或因残导致生活、工作能力欠缺,家里经济负担很重。走进村里,眼前是一间简陋的土坯房,走访慰问队来到了贫困妇女刘泽英家中,为她送去了节日物资。在交流中,我们得知她因患病无劳动能力,她的丈夫外出至今杳无音信,4个子女和老母亲,只能依靠弟弟肖成久来照顾,家中非常困难。肖成久除了照料好自己的家庭之外,他还扛起了扶养4个侄儿侄女的重担,这一扛就坚持了近二十年。“一个人要照料老母亲,还要抚养5个孩子,很不容易,真的要感谢爱心人士和村里对我的帮助。现在孩子也大了,日子会越来越好的。”肖成久这样感慨道,慰问结束后,他不舍地把慰问队送到了村口。

下阶段,郴州市妇联将进一步做好“联”字文章,充分发挥基层妇联执委的作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采取“女企业家+执委+贫困妇女”的模式,因户因人精准施策,帮助更多的贫困妇女走出困境,让贫困妇女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龙芳华 蒋莉

编辑:欧群军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