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值得收藏!郴州夏蓉、岳临高速2个路段启动区间测速!(附秘籍)
2019-01-21 13:09:24 字号:

值得收藏!郴州夏蓉、岳临高速2个路段启动区间测速!(附秘籍)

红网时刻1月21日讯  在高速公路上行车,最常见的违法行为就是超速。目前,我省高速公路最常见的是单点测速方式,个别驾驶人为躲避测速,常常在高速公路测速点路段“随机应变”地加减车速,甚至于“一脚急刹防测速”,对附近的车辆带来了不小的交通安全隐患。

为加强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遏制超速交通违法行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决定全面启动区间测速工作,现将测速点位公示如下:




区间测速提示牌。



区间测速起点。



区间测速终点。



答疑解惑

1.什么是区间测速?

区间测速,是指在同一路段上布设两个相邻的监控点,基于车辆通过前后两个监控点的时间来计算平均速度判定速度,并依据该路段上的限速标准判定车辆是否超速违法。



2.先快后慢就不会超速?

有朋友可能会想,进入区间测速后狂飙一会,快出去时慢行,这样一来通过两个监控点的时间长了,区间测速就不会认定超速了。实际上,这种做法是行不通的,区间测速“上岗”并不意味着其他测速系统“下岗”了。区间测速路段内同时设置了单点测速仪,所以任何瞬间的超速都有可能被抓拍到违法行为。

3.如何避免被拍照?

避免被区间测速拍照最好的方法就是遵规守法,毕竟超速行驶非常危险,所谓“十次事故九次快”也是这个道理。与其绞尽脑汁避免被区间测速拍照,不如规规矩矩开车,安全又稳妥。

(来源:湖南高速警察)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欧群军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