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刘志仁到汝城调研 要给予贫困群众更多人文关怀
2018-09-17 18:45:07 字号:

​刘志仁到汝城调研 要给予贫困群众更多人文关怀

_Q9A9441_副本_副本.jpg

“共产党好啊!”今年75岁的徐早才享有公益性岗位安置、高龄补贴等政策,他说对现在生活很满意。

红网时刻9月15日讯(记者 朱丽萍)9月15日-16日,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到汝城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要求,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不能满足于“差不多”,必须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以考核验收合格为标准,要用心用情,给予贫困群众更多人文关怀。

文明瑶族乡贫困村东山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58户486人,今年计划全部脱贫。东山村兴建3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为75户贫困户解决了住房难问题。在统规统建的罗洞湾集中安置点,徐社奴等41户贫困户搬进了新家。

_Q9A9231_副本_副本.jpg

贫困户徐社奴预计年收入17000元左右,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61岁的贫困户徐社奴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和水果种植等,预计年收入17000元左右。刘志仁首先参观了他的居住环境,并走进厨房了解伙食情况。刘志仁叮嘱徐社奴要不断巩固水晶梨等种植产业,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收入稳定。

_Q9A9435_副本_副本.jpg

刘志仁在东山村、大源村走访了徐松泉、徐小明等数十位贫困户与非贫困户。

刘志仁随后在东山村、大源村走访了徐松泉、徐小明等数十位贫困户与非贫困户。每到一户,刘志仁都坐下来与他们亲切交谈,真真切切地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并连夜召集驻村帮扶工作队员、村组干部召开座谈会,就大家提出的困难和诉求现场交办,并要求相关单位协助解决。

座谈会上,刘志仁要求,要聚焦精准扶贫,对标 “六个精准”要求,错评漏评要重新核查;要对照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坚持问题导向,用心用情解决问题,要着力提高工作质量,确保不漏掉一户,不落下一人;要增强工作透明度,狠抓全过程全方位监管,严防扶贫领域“雁过拔毛”问题发生;要把在东山村、大源村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梳理、切实解决;要拿出绣花功夫,要多多沟通,把工作做精细,最大程度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凝聚攻坚合力;要围绕乡村振兴,集中精力先脱贫,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整治,确保如期脱贫摘帽。

_Q9A9473_副本_副本.jpg

东山村、大源村精准扶贫座谈会现场。

9月16日下午,刘志仁召集相关人员就文明瑶族乡东山村虎形1、2组入户调查情况开展专题座谈会。刘志仁要求,对群众存在的问题要做好记录,并把调查结果情况反馈给村民,对漏评的要加强沟通,要按政策办事,不能突破政策底线,要注重人文关怀。

来源:红网

作者:朱丽萍

编辑:龙芳华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