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蜕变·嬗变·蝶变 | 永乐江镇高陂村美丽乡村建设变迁记
2018-09-07 15:34:28 字号:

蜕变·嬗变·蝶变 | 永乐江镇高陂村美丽乡村建设变迁记

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安仁县委书记情系高陂村,助推贫困村走出一条蜕变嬗变蝶变之路。

蜕变:宜居环境大整治。铁腕治理脏乱差,每月开展“卫生清洁户、卫生差评户”评选活动,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解决了困扰多年的乡村卫生死角问题,全村卫生环境、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嬗变:特色产业大发展。规划发展特色产业集群,打造荷花园、栝楼园、火龙果园、葡萄园、苗木园、中草药园、西瓜园、光伏园等8大特色产业园,仅光伏发电装机90千瓦,每年可增加村集体收入9万元。

蝶变:美丽乡村大行动。大力开展“拆旧房、围菜园”暨美丽乡村扶贫行动,拆杂房、危房、旧房200余间,按照湘南民居风格,对荷花园周边民房进行统一改造,一幅幅美丽新农村的画卷逐渐被打开。

安仁县首条旅游扶贫公交线路的开通,让高陂村人民搭上“顺风车”,加快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美丽梦想。

来源:红网

编辑:龙芳华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