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巨培:让文明之花开遍郴州 让文明之风吹拂郴州

3月30日,2022年市文明委全会暨创建提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省文明委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郴州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并审议相关文件。郴州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市创建提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巨培就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文明创建提质等工作进行部署。

郴州十年磨一剑,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现了郴州人民多年的梦想。2021年,郴州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迈上新境界,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展现新风貌,文明创建取得新成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取得新进展,志愿服务工作呈现新亮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展现新作为,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复审。

“全国文明城市是对一个城市最高的褒奖,凝聚了全市上下共同的心血和汗水”。吴巨培对郴州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紧紧抓住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水平,努力朝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目标迈进,全面提升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要壮魂补钙。坚定理想信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多种形式、多种平台,广泛宣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进千家万户,入脑入心、走深走实。高扬理想之旗,唱响信念之歌,引导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要查漏补缺。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公共文化供给、公共安全保障等短板,倡导全民读书,打造书香气息浓厚的城市,在浏览的时代一起阅读,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通过城市大提级、乡村大振兴等切实解决老百姓反映强烈的问题,总结提升“劳动者港湾”等好做法,打造有爱有家有温度的城市。

要扬长补短。大力宣传道德模范、最美志愿者、好人典型、感动中国人物,展示郴州最美的“风景”,弘扬郴州正能量,总结优势,补齐短板,引导广大市民崇德向善,营造向上向善向美向好向强的良好氛围。

要提神补气。全市上下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解放思想,闯创干拼,选树表彰宣传一大批文明典型、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社区、文明家庭、文明标兵,努力打造神采奕奕、生机勃勃、人才济济、温情脉脉的城市。让文明之花绽放郴州,让文明之风吹遍郴州,让文明之歌唱响郴州,让文明之旗高扬郴州,让文明之城植根郴州。


来源:爱郴州

作者:刘佳 吕品

编辑:何雨杏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