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突出“三化”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仁县突出本土化、多样化、实效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打造“本土化”阵地。用好“活教材”,深挖安仁深厚的红色底蕴和宝贵的红色资源,投入885万元高标准推进唐天际故居、潭湾会议遗址、井冈山会师策源地——轿顶屋、朱德整军纪念地——卢古祠等红色基地修缮改造、提质升级,成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支部党日活动、群众参观学习的“大课堂”,推动红色精神在安仁赓续传承。编制“红色书”,组织专人编写《红色安仁》,讲述安仁红色故事,3月底《红军师长侯梯云》正式出版发行。打造“精品课”,围绕党史,精心开发了《唐天际将军的家国情怀与现实启示》、《井冈山会师在这里决策——朱德元帅在安仁》等一系列党史课程,用乡音土话讲好党的故事,累计培训党员干部群众2万余人次。

图片

唐天际故居完成修缮改造。

注重“多样化”宣讲。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下沉各单位、各乡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微宣讲”等活动550余场,参加党员干部群众3万余人次。离退休老干部积极发挥余热,采用广场舞、红歌、书画、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将“大道理”变成“小故事”,把“普通话”变成“家乡话”,使宣讲更接地气、更具感染力。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全县41支代表队积极参与,通过以赛促学,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各乡镇、村(社区)针对党员群众受众不同,采用“板凳课堂”、“乡村夜话”面向普通群众讲,专题党课面向农村党员讲,“云端”微课面向外出流动党员讲,送课上门面向行动不便党员讲,先进群体面向身边人讲的方式,变宣讲“大锅饭”为“私房菜”,确保宣讲活动质量。

图片

潭湾会议遗址完成提质改造。

突出“实效化”服务。围绕教育医疗、基层治理、人居环境等方面,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开展“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亮身份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共收集解决各类问题4700余个。将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拆违拆旧、园区招工等重点工作一线,作为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实践阵地,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均建立了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通过开展“察民情、访民意”调研活动,为群众、企业解决生产生活具体问题682个。结合“乡村夜话”收集问题、12345热线反映问题等建立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清单7大类356条,用好“考核、督导、调查”三个抓手,全面拉紧各层面联系服务群众工作责任链条,目前问题已全部销号,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图片

离退休老干部通过举办舞蹈、柔力球比赛等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


来源:红星云

编辑:胡用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