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好人基金正式成立!首期募集爱心款111余万元

红网时刻3月5日讯(通讯员 赵妮娜 薛云松)3月5日,宜章县举行3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暨好人典型、好人基金成立发布仪式,宜章好人基金正式成立,并现场收到捐款111万元。

微信图片_20210305160358.jpg

3月5日,宜章县举行3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暨好人典型、好人基金成立发布仪式。

宜章好人基金是由宜章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主导,在宜章县好人协会单独设立的专项基金,主要用于表彰礼遇各类好人典型、慰问帮扶困难好人家庭等。好人基金的成立,得到社会各届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当日共收到宜章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红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款111万元。

微信图片_20210305160406.jpg

宜章好人基金正式成立,现场收到捐款111万元。

近年来,宜章县委、县政府在全县广泛开展“向善宜章、宜章向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并提出了建设"好人之城"的目标。目前全县共成功推选出全国道德模范1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名、中国好人8名、湖南好人17名、郴州好人15名、郴州道德模范5名,感动宜章人物70名、宜章好人54名、宜章道德模范10名。

2016年,宜章县率先成立了好人协会,成为全国第一个以好人名字注册的志愿者组织,目前拥有好人会员4.2万元,有乡镇好人分会19个,行业好人分会10个,村社区好人工作站266个,真正在全县掀起了“学好人、做好人、创好人之城”的热潮。

从2019年起,宜章县文明办设立了好人礼遇卡,向全社会倡导学习好人、礼遇好人,营造“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良好氛围。2020年,宜章好人协会被评为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一百”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学雷锋志愿服务最佳志愿者服务组织;宜章好人文化愈发浓厚。

微信图片_20210305160607.jpg

宜章好人协会开展公益活动。

此次宜章好人基金成立,将进一步完善宜章公益反哺机制,推动宜章“好人文化”走向深入,形成人人争当志愿者、志愿者积极做好事、好人基金帮好人的良好氛围,带动更多的人行小善成大善、积小德成大德。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赵妮娜 薛云松

编辑:胡用梅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1/03/05/906707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