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召开2021年全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227172429_副本.jpg

2月27日上午,郴州市召开2021年全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时刻2月27日讯(记者 张琼)2月27日上午,郴州市召开2021年全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观看了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典型经验介绍视频。郴州市应急管理局就全市2020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及2021年工作安排作工作报告,郴州市水利局、市林业局、市住建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公安交警支队就以上工作作发言。会议宣读了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结果通报、2020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激励情况的通报。

刘志仁要求,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时刻保持居安思危的警醒。要胸怀“两个大局”,理清衍生性风险,从更高的高度看大势、明方向、谋长远、抓落实,防止外部风险衍生转化为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风险;要统筹“两件大事”,摸准系统性短板,阻断安全风险交织耦合、震荡放大,严防新与旧安全生产问题叠加,出现“认不清、想不到、管不到”的风险和事故;要坚持“两个根本”,正视基础性问题,不能再听之任之,必须尽快加以解决。

刘志仁要求,要提高政治领悟力,抓准抓实化危除险的关键。要突出“防”,前移关口提升本质安全。要扎实推进两个“三年行动”,着眼“防大汛、抗大灾”强化各项准备,时刻保持森林防火的临战状态。要聚焦“抗”,系统发力固强安全支撑,持续夯实硬基础,努力提升软实力,坚持下好先手棋;要围绕“救”,强能提效兜牢安全底线,加强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完善应急救援设施配套,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高救助政策落实成效。

刘志仁要求,要提高政治执行力,持续强化履职尽责的担当。要尽到责、尽好责,确保本单位、本部门履行职能职责到边到底,同时要主动履行服务职能,提前做好协调帮扶工作;要敢亮剑、善亮剑,坚持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引导社会公众和各类生产经营主体知敬畏、存戒惧;要施铁腕、用重拳,让不安全的人和事丢面子、挪位子,以政策硬度和制度刚性倒逼相关工作落实落地。

刘志仁要求,要大力深化交通顽瘴痼疾整治,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要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努力把问题解决在萌芽、化解在基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为“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琼

编辑:欧群军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1/02/27/905088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