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速看!2021年郴州市政法工作八大任务

2月23日,郴州市委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明确了今年政法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八项重点工作任务。

八大重点任务:

一、坚定政法工作的政治方向

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全面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大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不断强化党的领导。

二、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

必须把有效防范化解政治风险放在更重要的位置上,坚决守住党和国家安全的生命线。要突出重点防控,抓好风险化解,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公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三、主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找准政法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服务和保障全市中心大局。要在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上下功夫,在加快推动项目建设上下功夫,在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上下功夫。

四、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聚焦重要节点、重大活动、重点群体,防控结合抓好维稳安保工作。要强化源头化解,做好重点人群稳控,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在全市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活动,分类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五、深入推进社会治理创新

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统揽,推进社会治理创新,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省对市公众安全感民意调查继续位居全省前列,继续保持全省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先进市。要加快试点任务的落实,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以乡村小平安成就全市大平安。

六、持续深化政法领域改革

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部署,不断增强政法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实效性。深化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完善政法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

七、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建设

坚持打防结合,突出常治长效,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进一步巩固拓展扫黑除恶成果。继续把破案攻坚作为主攻重点,坚持边打边治边建,确保扫黑除恶工作触角实现全覆盖,建立健全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持续提高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

八、大力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五个过硬”要求,全面动员、深入推进、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始终坚持教育与整顿、反面教育与正面引领、立行立改与长效治理相结合的原则,确保教育充分、整顿到位、队伍过硬。

来源:郴州政法

编辑:欧群军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