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林业:春节期间,一切安好

春节假期,截至2月18日,郴州各级林业部门出动宣传车辆240余台,发放宣传资料18000余份,出动检查组60余个,700余人参加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共接到森林火情报告0起,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无异常情况,全市人民平安祥和过大年。

郴州市林业局精心谋划,主动作为,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认真消除各类隐患,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提前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工作,2月8至23日,郴州市林业局制作以森林防火为主题的短视频、音频、图文信息等形式,通过郴州多媒体、多种途径进行宣传推广。

图片

2月10日,郴州11个县市区召开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安排部署会,并开展防火督查,及时上报情况。各县市区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

2月14日,郴州市林业局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要求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和国有林场、自然保护地吸取邵阳市游乐场安全事故教训,抓好森林火灾预防工作,充分发挥护林员这支森林火灾预防一线尖兵的作用,督促他们加大巡逻巡查、宣传教育和火源管控力度。市局将对全市护林员进行抽查,对履职不力的通报批评。各风景名胜区和自然公园要加强旅游安全管理,对缆车、电梯、玻璃栈道等风险大的设备设施要开展全面的再检修再保养再维护,确保安全运行。市局相关业务科室要加强对所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指导、检查力度,督促基层一线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

图片

春节期间,各地加强防火值班调度,加强野外火源管理,加强森林防火巡护和了望监测,加强火险隐患排查,落实防火装备物资,县乡两级森林消防队伍进入待命状态。市局值班室对11个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值班值守和护林员巡逻值守情况进行电话抽查,均按要求在岗值班值守,巡逻值守情况良好。

安仁县春节假期县森林公安局全局民警、县防火办全体人员、县林业局应急队伍全体队员取消春节休假,并将防火工作人员划分到各乡镇连同当地乡镇、村开展森林防火巡查检查工作。

图片

桂东县严厉管控火源,在重要区域设立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站,严禁携带火种进入林区,在祭祀密集区或通往祭祀区路口设立检查站,并发放鲜花,以鲜花换香烛钱纸烟花爆竹,倡导文明祭祀,全县共发放鲜花30万余朵。利用短信平台,群发森林防火温馨提示12万余条。

汝城县按照《森林防火大管控百日攻坚工作方案》、《春节、两会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要求》由县领导带队对全县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督查检查。

图片

桂阳县春节期间,各乡镇(街道)安排乡级、村级干部、护林防火员共2000余人次到管辖区域进行森林防火宣传巡查,村村响每天早晨8点半开始播放防火标语、禁火令,防火高危期每一小时轮回播放,确保春节期间不发生森林火灾。

来源:郴州林业

编辑:欧群军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