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巾帼情”致敬抗疫中“最可爱的人”

红网时刻3月13日讯(通讯员 唐青)3月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在抗疫的特殊时期,郴州市妇联情系抗疫一线工作者,号召广大巾帼志愿者积极开展“新时代·巾帼情”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增添对抗疫中“最可爱的人”一份关爱。

d0e52e48ba08c94fe81287551cfcdd2_??.jpg

3月13日,郴州市妇联带领巾帼志愿服务队来到酒店,看望慰问进行医学隔离观察的市第二人民医院第五梯队34名医护人员。

3月13日,郴州市妇联带领巾帼志愿服务队来到酒店,看望慰问正在进行医学隔离观察的市第二人民医院第五梯队34名医护人员,将一个个装着爱和敬意的“爱心幸福包”送到了他们手中,这是市妇联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中开展的第26次爱心传递活动。

抗疫以来,郴州市妇联积极组织发动基层妇联干部、女企业家、心理咨询师、巾帼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把各项防控工作落小落细落实,充分彰显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带动巾帼志愿者守好社区防控阵地,为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发挥更大作用。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为一线医务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生活保障、公益保险,在特殊时期增添一份共克时艰的温情;加大对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家庭的关怀力度,积极回应她们的所急所需,让她们在一线工作无后顾之忧。进一步发挥12338妇女维权热线的心理咨询服务作用,组织党员志愿者和有心理、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巾帼志愿者,主动亮身份、作表率,结合所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特别对隔离在家的妇女、患病妇女儿童、病亡者家属子女、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做好人文关情和心理疏导。开设“特殊时期 特别家教”微课堂,通过线上战疫“学起来”“动起来”“读起来”“写起来”四个版块提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通过开设线上“好家风带动好习惯”亲子阅读公益活动,增强特殊时期家庭亲子互动体验式学习。加强特殊时期的家庭防护,开展“美家美妇齐行动·共建共享好家园”为主题的爱国卫生运动,净化绿化美化环境,从源头上切断疫情传播,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阻击战助力加油,为促进郴州家庭幸福安康贡献巾帼力量。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唐青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0/03/13/686108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