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郴州市文化旅游重点招商项目网络直播推介会预告

为进一步减少本次疫情对文化旅游产业健康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郴州市将于2020年3月9日10:00-11:30举办2020郴州市文化旅游重点招商项目网络直播推介会。

本次网络直播推介会由郴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郴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中国旅游资源整合联盟承办,郴州市广播电视台协办,直播将推出苏仙区、资兴市、宜章县、嘉禾县、临武县、汝城县等6 个县市区的16个文化旅游重点招商项目。

郴州市位于湖南省东南部,地处珠三角和武汉城市群、海西经济圈和成渝经济圈的地理中心,“郴”字独属郴州,意为“林中之城”,是“一个汉字一座城”。全市辖1市2区8县,总面积1.94万平方公里,总人口528万。郴州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有色金属之乡、中国温泉之城、矿物晶体之都、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交通管理模范城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贯穿全境的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和国道构筑了“七纵三横”出境大通道和对内大循环,形成了全域旅游“快进慢游”的旅游交通体系。郴州区位优越、交通便捷、风光旖旎、生态良好,是文化旅游体育产业投资兴业的理想宝地。2019年,全市共接待各类游客8006.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788.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9%、19.7%,旅游接待人次、旅游总收入分别位居全省第二位,第三位。实现文化体育产业总产值约320亿元,全市文化总产值和旅游总收入达1080亿元,突破千亿元大关。

欢迎广大投资商关注此次招商活动,深入了解郴州这片投资热土,抓住文旅产业投资良机,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2020郴州市文化旅游重点招商项目简介

苏仙区:

郴州长卷项目

1.项目情况简介

该项目位于郴州市苏仙区王仙岭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东大门,项目占地近千亩,由林邑仙都(历史人文卷)、奇趣仙谷(产业转型卷)、天下湘村(田园农耕卷)三大主题区组成,是一个集郴州人文、科普教育、旅游度假、养生休闲于一体的大型文化综合体。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郴州人文会客厅,年接待游客逾百万人次,预计年综合收益2亿元。项目将带动文化旅游上下游产业快速发展,提供大量就业机会,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2.项目合作方式

合资/合作

3.招商意向及需求

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机会优先,利益共享”的原则,探索共建合作多元化、诚实信用合作体系。我项目招商意向及需求(具备某一项即可洽谈):

(1)合作商家有8年以上旅游开发运营经验,具有较强的资金实力;

(2)合作商家有较强的商业资源和商业运营能力;

(3)合作商家有康养项目开发经验并有名医、名药资源;

(4)合作商家有田园综合体的开发经验;

(5)合作商家是50强民宿品牌;

(6)合作商家有较强的酒店运营管理能力;

(7)合作商家有较强的品牌运营能力,并具备文化旅游产品开发经验和文化创意能力;

(8)合作商家有较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化利用能力。

4.联系方式

苏仙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廖立红 13907351329

五盖山森林旅游度假区及国际狩猎场项目

1.项目情况简介

湖南郴州五盖山国际狩猎场位于苏仙区东南部,是经原国家林业部批准成立的南方唯一一家国际大型山地狩猎场,依托五盖山森林公园十万亩大山优势资源,历经二十余年的建设,形成了以狩猎为龙头,集旅游观光、森林休闲探险,康养度假为一体的旅游目的地,配套有宾馆、高山人工湖、体育射击训练场、封闭式围猎场等设施。

该项目开发内容包括五盖山国际狩猎场提质扩容、凉伞坪休闲度假山庄开发、高峰水库及周边景区开发、狮子口户外拓展探险基地开发等,力争将五盖山打造成国家森林旅游度假区和国家4A级旅游景区。

2.项目合作方式

独资/合作

3.联系方式

苏仙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廖立红 13907351329

古民居精品民宿项目

1.项目情况简介

苏仙区坳上古民居、岗脚村古民居、长冲村古民居是迄今为止保存较为完好的古村落,坐落于距今已有2200年历史的湖南省文物保护单位骡马古道沿线,文化底蕴深厚、交通便利,基础设施较完备,农业、旅游业发展条件好。

坳上古民居已完成规划编制,村庄美化、环境整治。争取到上级文物修缮资金500万元;蔬菜产业已成立合作社,面积达1000亩;岗脚村古民居已完成规划编制、环境整治和二星级旅游厕所建设等;长冲村古民居目前正开展古村规划设计等工作。

该项目在保护的基础上,改建、扩建古民居,以“追寻历史痕迹、重返旧时光,让生活慢下来”为主题,将古民居打造成风格统一的精品民宿;同时完善古民居民宿周边基础设施,丰富游览内容,通过恢复建设几大重点院落、增添湘南民俗园相关游览项目,打造特色景点。建设成古民居文化体验和农业乡村观光发展一体的乡村旅游景区。

2.项目合作方式

合资/合作/独资

3.联系方式

苏仙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廖立红 13907351329

资兴市:

回龙山景区旅游开发项目

1.项目情况简介

该项目位于湖南省资兴市东北部的回龙山瑶族乡境内,集巍峨壮美、灵秀神奇于一体,海拔1480米。总规划面积19平方公里,从山脚到山顶共128弯,沿途溪水潺流。景区具有良好的生态资源和人居环境,春能观杜鹃花海、夏能避暑休闲、秋有云海奇观、冬看日出雪景,“回龙望日”为资兴古八景之一,是一个全天候的宗教旅游休闲度假胜地。

2.招商意向及需求

采用“公司主导、政府协调、项目招商、社区参与、利益共享”的旅游运营模式,成立回龙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统一开发、协调内部功能,将规划区打造成为高品质、高标准、品牌型的宗教文化体验旅游区;政府起到中间沟通的作用,合理协调好项目开发前后各方的利益关系;其他企业可采取对景区内旅游开发项目投资的方式取得利润,促进公司发展。

3.联系方式

资兴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廖草洋18975529166

东江湖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

(白廊兴宁片区)项目

1.项目情况简介

随着东江湖环湖公路全线的建成,兴宁—白廊旅游业也得到了迅猛发展,加上“美丽乡村”项目的助推,生态旅游、农业观光游等逐渐成为兴宁—白廊旅游的新热点,目前年均接待游客近100万人次,单日最大接待量达3万人次、5000多台车次,年旅游综合收入近3亿元,待重点旅游项目建成后,片区年旅游综合收入有望突破5亿元。

该项目将聚合东江湖旅游品牌优势,以白廊民宿休闲小镇、兴宁商贸欢乐老城、资兴市全域旅游集散中心三大重点项目的打造升级,建设一个满足旅居需求、产业发展的综合旅游服务新空间,推动本片区旅游产业从发挥“生态优势”向“经济优势”的发展转变,全面释放片区价值。

2.招商意向及需求

采用“公司主导、政府协调、项目招商、社区参与、利益共享”的旅游运营模式,成立回龙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统一开发、协调内部功能,将规划区打造成为高品质、高标准、品牌型的宗教文化体验旅游区;政府起到中间沟通的作用,合理协调好项目开发前后各方的利益关系;其他企业可采取对景区内旅游开发项目投资的方式取得利润,促进公司发展。

3.联系方式

资兴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廖草洋18975529166

宜章县:

白石渡镇白石渡村红色文化旅游开发项目

1.项目情况简介

该项目位于湖南省郴州市宜章县,距县城10公里,距京珠高速宜章互通口10公里,距S324线路1公里。白石渡村是明代年间形成的以邝姓为主的聚居村落,全部为明清代徽式风格,传统砖木结构。

项目拟建设“一中心、三片区、一轴”。“一中心”即红色文化展示区,建设内容为恢复建设几大重点院落、建设“中央红军突破第三道封锁线指挥部旧址及红色文化游览项目”;“三片区”即入口综合服务区、红军长征游览区、中央红军长征第三道封锁线指挥部旧址群观光区;“一轴”即以樟水河旅游景观轴,串联一中心、三片区的景观通道。

作为革命老区和山区乡镇,红色文化和生态资源均拥有较多单位和较丰富类型,形成以红色旅游为主,生态旅游为辅,一“红”一“绿”,“红绿结合”的旅游资源兼容并蓄的局面。

2.项目合作方式

合资/合作

3.联系方式

宜章县白石渡镇政府

陈翔15115553199

笆篱镇腊元古民居旅游开发项目

1.项目情况简介

该项目位于宜章县笆篱镇东南部,东与对江水村接壤,南与洛角塘村相连,西与才口村相邻,北接平原村。现有6个村民小组,常住人口3000余人,距笆篱镇政府驻地约2公里,距宜章县城约34公里。村落始建于明代,如今仍保留200多幢清代中晚期传统风格的民居,还有寺庙、祠堂、住宅、水井、凉亭、廊桥、私塾与商铺等,占地面积约 64620 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2600 平方米。

项目将升级改造古民居基础设施(道路、给水、排水、电力、电讯、 消防、中心广场);维护修缮历史建筑(戏台、祠堂);建设旅游接待中心、民俗活动场所、绿化建设和公共服务设施。

2.项目合作方式

合资/合作

3.联系方式

宜章县笆篱镇人民政府

黄由兵13875598283

石虎山旅游景区开发项目

1.项目情况简介

该项目位于宜章县浆水乡,距宜章县城约34公里。因山形独特,远观如同一只睡卧的石虎,故名“石虎山”。山上风景秀丽,古木参天,藤抱飞石,有武陵侯祠、观音殿、福惠泉、财神爷岩等景点,是祈福、休闲、观光的理想场所。

项目占地3000余亩,对武陵侯祠进行提质改造,新建广惠庵,修缮游步道、景止书院、综合文化广场,完善景区绿化美化工程,打造田园风光。

2.项目合作方式

合资/合作

3.联系方式

浆水乡人民政府

李星15096113295

嘉禾县

神农温泉特色小镇开发项目

1.项目情况简介

珠泉镇神农温泉位于县城金田东路,东临舂陵河,西邻嘉禾大市场,周边是尚待开发的丘陵荒山,山水相连、沉舟唱晚、鸟语花香,是一处极具开发价值的旅游休闲带。温泉常温保持在50℃,水量0.3m³/s,常年不衰,温泉水质优良,含有丰富的偏硅酸、锶、硫、锌、铜等多种元素,对强身健体大有好处,既可提神醒脑,又可延年益寿。

该项目全部建成后,温泉度假村、理疗中心、温泉体验馆、宾馆酒店、主题乐园等将取得很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预计年可实现营业额2亿元,利润7000万元,直接安排就业1000人。同时可带动周边土地升值,可配套进行房产及商业开发,加快项目投资回收。

2.项目合作方式

合资/独资

3.联系方式

嘉禾县城乡建设与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李寒云0735-6632949 / 13975508522

南岭国家森林公园开发建设项目

1.项目情况简介

该项目位于嘉禾县城西南岭山,距县城4公里,与永州县蓝山县接壤,是骑田山脉的重要组成部分。园内林木葱郁、环境优美、生态优良、气候适宜,是天然大氧吧。山上有众多国家保护动植物,境内还有水质优良的青山水库和县属南岭林场,历来是全县人民消暑、纳凉、消遣、休闲的理想之地。

打造以南岭山为核心的国家级森林公园,将红色旅游、传统饮食和民歌文化及景区风光融为一体,在森林中规划建设宾馆、酒店、休闲娱乐中心、民俗文化村等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2.项目合作方式

独资/合作/整体或单项开发

3.联系方式

嘉禾县国家级森林公园管理处

雷知先18975511806

临武县:

龙文化园开发项目

1.项目情况简介

该项目地处临武县北面花塘乡石门村,距县城10公里,交通十分便利。洞中有石柱,形状似龙,故此洞有名“龙宫”。在距离龙洞不远的铺下村,有个水潭,其名“龙泉潭”,四周群山环抱,潭水墨绿,深不可测。洞中冬暖夏凉,潭中蒸发的水汽常在洞口凝结,形成云雾,称作“龙洞烟云”。明代旅行家、地理学家徐霞客于崇祯十年(1637)曾游经此地,著有《龙洞游记》名篇。

项目建设目前已完成了项目的规划编制,进行了前期保护性的开发。项目以“石龙”为印象,打造世界华人的精神家园。建设神龙殿、中国龙文化博物馆、中国龙文化创意产业园、石门世外桃源景观为建设内容。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30万人次,年营业收入可达6000万元。

2.项目合作方式

合作/合资

3.联系方式

临武县龙洞烟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蒋助兴13973505777

秦汉古道项目

1.项目情况简介

秦汉古道临武段开凿于公元前202年,并经过历代修缮,临武境内有近百公里,是南北文化经济交流的重要通道,具有历史文化研究价值和旅游开发价值。

该项目已基本完成临武段古道与连州段古道对接相连的建设任务,它的规模以及建设内容是将秦汉古道的概念与旅游、文化、健康、贸易、教育、美丽乡村建设、农综改、艺术创作等深入结合,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元素。

项目建成后主要形成以秦汉古道为中心辐射源的旅游网络,景区内影视基地、古客栈、吃住行等接待设施每年可接待游客约35万人次,可实现年综合收入6000万元。

2.项目合作方式

合作/合资/独资

3.联系方式

临武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蒋五军17375109321

通天山旅游景区

1.项目情况简介

该项目位于临武县北部,海拔1580米,面积38平方公里,距离临武县城区约20公里,衡武高速楚江出口和麦市出口都可直达该景区,是湘南最具特色的高山自然景观。

它有利于保护珍贵的矿业、地质遗迹及生态系统,改善人居环境,维护生态平衡;可以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挖掘非物质矿冶文化遗产,解决劳动就业;按照一半香客一半游客计算,5年内年可接待100万人次,人均消费300元,年营业额为3亿元。

2.项目合作方式

合作/合资/独资

3.联系方式

临武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唐智红13549506646

汝城县

金山古村民宿项目

1.项目情况简介

金山村位于土桥镇东北部,厦蓉高速、省道910线贯穿境内,村委会距县城7公里,2011年被评为“湖南省历史文化名村”,村内拥有7处明清古祠堂及古建筑群,建筑工艺精湛,文化内涵丰富,其中叶氏家庙(敦本堂)、卢氏家庙(叙伦堂)于2013年被列入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李氏家庙是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建设内容包括古祠堂修缮开发、居民立面改造、莲花种植开发、龙腾生态庄园、花卉产业基地、民宿客栈、游客服务中心及旅游配套设施和业态培育等项目,计划两年内建成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2.联系方式

汝城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李伟光17373570173

千年古寨景区开发项目

1.项目情况简介

石泉村位于汝城县西部的马桥乡,距县城14公里,该村始建于宋朝末年,至今已有600多年的村史,是三塘胡氏家族聚居地,历史悠久,人文厚重,村内古建筑群具有很高的历史、艺术和科学价值,被誉为“湘第一村”,并于2010年被湖南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第三批省级历史文化名村。

招商项目:“湘南王”胡凤璋(《毛泽东选集》有记载)的居住地,古民居特色鲜明,设计别具一格,村内仍保留有堡垒、战场等多处文物,已列入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石泉村是湖南省历史文化名村,对研究建筑、理学、风水、战争政治等有很大的价值,具有良好的旅游开发前景。

2.联系方式

汝城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李伟光17373570173

江背山大峡谷景区

开发建设项目

1.项目情况简介

该项目地处湖南省汝城县濠头、暖水、土桥三乡交界地,距县城21公里,在海拔1700米的江背山群山怀抱之中。该峡谷生成于第四世纪,距今约300万年,是寒武纪末形成的断裂大峡谷,峡谷南北纵横十余公里,面积2万多亩。2005年,江背山大峡谷被授予“湖南省户外运动训练基地”。2007年被授予湖南省户外运动训练基地。

江背山大峡谷旅游开发项目,即把江背山景区险峻的山势和奇特的地貌景观以及自然大狭谷、独特的飞水瀑布开发成悬崖攀登,狭谷探险、高山休闲等综合旅游区。

建设内容为:一是拓宽风鸡垅至盘形、象形的7公里公路,水泥硬化路面宽6米;二是修建花木桥至盘形12公里徒步探险游道,修建景区大门至花木桥景区游步道14公里游道;三是在盘形兴建2000平方米的生态停车场;四是在江背山(盘形组)新建移动通讯塔一座;五是新建能接纳游客600人以上的游客服务中心。

2.联系方式

汝城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李伟光17373570173

来源:郴州文旅

编辑:胡用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