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银行机构倾力支持企业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

红网时刻2月25日讯(通讯员 黄朱文 袁远兵)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人行湖南宜章支行充分发挥基层央行职能作用,强化货币政策引导,督促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特别是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加大信贷产品创新,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为企业开展疫情防控与复产复工吃下“定心丸”。

连日来,人行宜章支行负责人带领辖内银行机构人员深入宜章工业园区,主动对接防疫重点保障企业,了解企业融资需求,督促银行迅速开通快速审批绿色通道,安排专项贷款额度,执行优惠贷款利率,对受疫情影响且符合条件的企业坚决不抽贷、不断贷,并做到应续尽续,支持辖内防疫重点保障企业和中小企业做好疫情防控与加快复工复产。

在人行宜章支行的大力引导下,辖内各银行机构迅速行动,纷纷主动上门为企业提供授信、放款服务。位于宜章县经济开发区内的湖南医大健康生物药业有限公司,是湖南省防疫重点医用物品生产保障企业之一,主要产品有络合碘、酒精、消毒液、消毒毛巾、棉签等。疫情发生后,该企业提前复工,三条生产线24小时连轴转。但因缺少原材料采购资金,企业后续生产经营面临较大困难。宜章农商银行获悉情况后,立即为该企业制定“一对一”融资方案,并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及时为该公司办理授信500万元,贷款可随取随用。

为支持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尽快复工复产,宜章农商银行还专门开发了一款免抵押担保、低息、纯信用的信贷新产品—“战疫贷”,并先后为辖内郴州恒维电子有限公司、宜章百捷利包装印刷有限公司以及多家个体工商户等新增授信达1666万元,已用信1026万元。此外,该行还为辖内22家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等办理3970万元续贷业务,其中为宜章红波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续贷400万元,宜章金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续贷700万元。

与此同时,宜章农发行为宜章县顺通交通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发放4800万元应急贷款,用于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防疫物质采购储备;宜章工行、农行、中行、建行、长行村镇银行等也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和信贷优惠措施,倾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据人行宜章支行统计,1月20至2月25日,宜章县银行金融机构共新增各项贷款达22211万元,其中用于支持企业防疫贷款12700万元,用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贷款8470万元,用于其他方面贷款1041万元。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黄朱文 袁远兵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0/02/25/676151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