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税务:战疫情 青年有力量

红网时刻通讯员 彭晓华 刘敏 郴州报道

“我报名”“我可以”“我们年轻人先上”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国家税务总局郴州市税务系统团工委迅速向全系统团员青年发出“战疫情 青年当作为”倡仪书,吹响青春集结号。全系统税务青年干部纷纷请战响应。市局机关率先成立青年志愿服务队,全市税务系统共成立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14支,300多名青年志愿者投入“战疫”一线。

高新区税务局设立团员青年先锋岗引导纳税人网上办税、预约办税.jpg

高新区税务局设立团员青年先锋岗引导纳税人网上办税、预约办税。

市局机关青年志愿者在联点包干社区开展摸排工作1.jpg

市局机关青年志愿者在联点包干社区开展摸排工作。

桂东县局组织青年突击队在办税大厅门口为出入人员检测体温、宣传防疫知识.JPG

桂东县局组织青年突击队在办税大厅门口为出入人员检测体温、宣传防疫知识。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郴州市税务系统团组织按照市局党委的统一部署,组织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服务队,有序参与本单位和当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团市委要求,扎实开展“战疫小雷”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全系统广大青年在科学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同时,不惧风险、下沉一线,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主动参与社区防疫、办税服务、志愿者服务等工作。 市局机关青年志愿者深入燕泉街道五岭阁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逐户排查、逐户登记、逐户宣传、执勤值守,共同筑牢社区抗“疫”防线。高新区税务局青年志愿小组采取 “一对一”的方式,积极为园区50家重点企业复工复产企业提供线上咨询和纳税辅导,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非必须,不窗口”“只跑网路,不跑马路”。

桂阳县税务局志愿者开展防控战疫捐款献爱心活动,向贫困村和贫困户共捐款48000余元。宜章县税务局青年志愿者筹集防疫善款5800元,采购消毒液40瓶,洗手液200瓶送给战“疫”一线人员。嘉禾县税务局青年攻坚队坚持24小时在线辅导纳税人和缴费人进行网上办税,对于特殊原因急需办理业务的纳税实行预约办税。临武县税务局任志华加入红十字会志愿者队伍,从大年初三开始在临武县高速路口对往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这世上并没有什么超级英雄,不过是无数战士,发出一份光将萤火汇成了星河。”郴州市税务青年在市局党委的领导下,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主动肩负起青年生力军的责任,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现青年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彭晓华 刘敏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5089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