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行郴州市中支疫情防控做到“六坚持、六到位”

红网时刻2月21日讯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人民银行郴州市中心支行做到“六坚持、六到位”,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积极提供金融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坚持政治引领,把中央精神传达到位。1月23日,该中支主要负责人紧急召开中支机关及辖内支行防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党中央及上级行有关疫情防控精神,代表中支党委就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八点要求。中支各部门及时传达,宣传群工部等部门将党中央部署及上级行有关疫情防控精神、以及中支党委提出的防控工作要求进行归纳,在春节假期内,通过中支移动办公网和微信群把精神及时传达到全体干部职工。

坚持分工负责,把防疫措施落实到位。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按照中支党委防疫防控工作要求,该中支加强党委对防疫工作的统筹协调,明确各部门职责,落实各部门责任,做好防疫物资采购、分配和机关大院管理等工作,强化科室对本部门人员管理的责任,做好每日情况汇总报送等工作。坚持联防联控,配合地方党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使防控工作到点、到户、到人、到位。坚持正确导向,舆论宣传引导到位。该中支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加强宣传引导,运用多种方式、多种载体宣传疫情防控的知识,要求系统内全体员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做防疫工作的宣传员。对个别发布不实信息的员工及时提醒,为该中支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坚持党员带头,党员作用发挥到位。中支党委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中支党委号召各党支部和全体共产党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行共产党员做到“六个带头”,即带头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顾全大局;带头坚守岗位。党员在该中支疫情防控中发挥了中坚作用。

坚持关爱职工,暖心工程部署到位。面对新冠肺炎的紧迫形势,按照“让人心暖起来”和《人民银行工会关于做好职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的通知》的工作要求,该中支发挥工会组织职能,加强对员工的心理疏导,关心员工的生活起居,了解职工的困难与需求,及时掌握员工的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体现了非常时期的人文关怀。

坚持金融为民,金融支持服务到位。该中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国库资金拨付、货币政策传导、支付结算服务、征信业务办理、金融稳定等各项工作。全辖各级国库春节前预拨防疫资金2790万元,为全市及早实施各项防控措施创造了条件。1月24日至2月5日期间,中支全辖共现场办理国库紧急防疫资金拨付与集中支付业务2994.2万元;帮助金融机构开展现金调剂业务1250万元,办理现金回笼业务4.9亿元;办理央行会计核算业务169.4亿元;开立红十字会账户5个,共收到捐款100万元。运用专项再贷款等手段,引导加大对防疫重点名单企业的支持。截至2月14日,郴州市银行系统共对辖内大中型企业以及9家定点防疫医院发放防疫与复工复产贷款12.11亿元,其中,投放重点保障企业及中小微企业贷款3.48亿元,投放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经营主贷款2.04亿元,投放防疫定点医院贷款1.62亿元,为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刘新光 曹平苹 王鹏)

来源:金融时报客户端

作者:刘新光 曹平苹 王鹏

编辑:龙芳华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