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税务:齐心战“疫”勇担当

红网时刻通讯员 王望科  彭晓华 雷永韬 郴州报道

2020年春节是一个非同寻常的春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郴州市税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坚定必胜信心,凝聚战“疫”合力,毫不懈怠投入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闻令速动 全员尽责

“确保全市税务系统没有一人被感染,确保没有一个家庭成员被感染,确保没有一个院落有人被感染”----这是疫情发生以来,郴州税务干部投入临战状态、矢志奋斗的共同目标。

疫情来势凶猛,人人责无旁贷。郴州市税务局坚持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及时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火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设立综合协调、后勤保障、征管纳服、党建工作、纪律检查五个小组,切实压紧压实防疫工作责任。全市税务系统干部职工有令必行、有责必担,自觉落实防疫工作要求,管好自己、管好干部、管好家人,构建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的防疫工作局面。

微信图片_20200218221315.jpg

设立党员先锋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

时间不等人!疫情不等人!有没有重点疫区接触史,是不是做到全面排查,能不能配齐防疫物资,每一项工作都不能有疏忽。郴州市税务局坚持群防群控、联防联治,推动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人盯人防控,确保任何一个地方不留死角、任何一个环节没有纰漏。春节前及时采购口罩、消毒液、艾条等防疫物资,值班值守24小时不中断,摸底调查不漏一栋、一户、一人,办公区、办税区、住宅区全天候封闭式管理,体温测量、健康承诺制度严格推行,车辆进出蓝牙管理系统暂停使用,电梯、食堂、办公室、办税厅等场所全方位清洁消毒……各项过硬举措的落地落实有力构筑了抗击疫情的税务防线。

决战一线 党旗飘扬

“您好,这是您的小区出入通行证,请您做好防护措施。如有困难请及时联系我们。”连日来,郴州市税务局组织88名党员干部进驻联点包干社区--燕泉街道五岭阁社区,配合社区制定落实防疫十条措施,对社区内14个院落实行分类防控。该局党员在社区逐户排查、逐户登记、逐户宣传,对进入社区人员测量体温,帮助居民采购食材,问需求,解难题,在抗“疫”大战中尽显党员担当。

哪里有艰难任务,哪里就有共产党员。郴州市税务局坚持把基层党建贯穿于疫情防控的全过程、各方面,第一时间向全市税务系统干部职工发出倡议书,成立党员先锋岗、青年突击队、应急小分队,开展“亮旗帜、亮身份、亮作为”活动,动员广大党员干部、青年团干、妇女同志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科学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抗击第一线高高飘扬。

微信图片_20200218223215.jpg

税务干部加入志愿者队伍在高速路口对往来人员测量体温。

疫情就是动员令,也是冲锋号,更是宣言书。郴州税务系统1600余名党员干部不惧风险、下沉一线,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苏仙区税务局驻新塘村第一支部书记吕亮书开着私家车将募集到的213只医用口罩急送给村里的巡逻员;桂阳县税务局驻莲塘镇光明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朱峻民带领队员采用村头广播、移动“小喇叭”全方位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临武县税务局任志华加入红十字会志愿者队伍,从大年初三开始在临武县高速路口对往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在党旗飘扬之处,郴州税务蓝色铁军全力奋战、英勇奋战、团结奋战,在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对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做出了最响亮的回答。

税企连心 共克时艰

这是一场大战,更是一场大考。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疫情形势不断变化,防控责任更加艰巨。郴州市税务局沉着应变、科学应对,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税收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疫情防控忙,服务不断档。郴州市税务局及时通过市广播电台新闻频道、交通频道、网站、报纸等,建议纳税人缴费人尽量选择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发票邮寄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理纳税缴费业务,对因疫情不能按时申报的及时提醒其依法办理延期申报手续。同时,郴州市县两级税务部门建立多个远程辅导工作群,安排业务骨干600余人进群为纳税人缴费人进行业务辅导,讲解网上办税方式,解答税费疑难问题。目前,全市2月份“非接触式”办税 111000余笔,占全部办税业务的99.52%。网上办、掌上办、线上办,备受纳税人缴费人好评。

微信图片_20200218223131.jpg

纳税服务专家团深入企业开展“一对一”帮扶。

“感谢税务局的同志在特殊时期为我们讲解税收政策,解决企业难题,我们一定开足马力加紧生产。”郴州德宇高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前来开展“一对一”帮扶的宜章县税务局党员纳税服务专家说。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不少企业面临员工难以到位、货物进出不畅、流动资金不足等困难。为帮助企业度过难关,郴州市税务局及时组建以班子成员和中层正职为主要成员的党员纳税服务专家团193人,对企业进行“一对一”帮扶,发放疫情防控期间涉税问卷调查,落实重点行业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及时解决延期缴纳税款、领用发票、融资难等问题,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目前,该局为湖南和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阳普医疗(湖南)有限公司等183户复工复产重点企业解答涉税疑问103个、收集意见建议70余条。

疫情一天没有被彻底战胜,防疫工作就一刻也不能松懈。抗疫路上,郴州市税务局全体税务干部将与全社会一道,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驱散疫情阴霾,迎来春暖花开。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王望科 彭晓华 雷永韬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0/02/19/674005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