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石林:践行初心使命 为党旗增辉添彩

红网时刻通讯员 李丽华 郴州报道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敌人是看不见的病毒。

这是一支挺身而出的队伍,各村(社区)公共场所就是他们阻击敌人的战场。

“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鼠年新年到来之际,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北湖区安和街道广大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坚守和付出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和作为为党旗增辉添彩,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1582003555(1)_副本.jpg

陈石林正在对公共场所消毒。

关键时刻的老党员

“消毒液要按标准配比,消毒要按规范操作,否则容易造成地下水污染、物体腐蚀、菌群和微生物失衡,也可能引发人体上呼吸道及皮肤刺激伤害”。

2月18日9时许,陈石林跟笔者介绍道。“我们这是山区,不同于城里,有很多专业的志愿者帮助。现在的消毒物资本来就很稀缺,村里也有志愿者来帮忙,但是操作不规范,既达不到消毒目的,又浪费了物资,我是老党员,还背得动,这活是我‘抢’过来”干的。

陈石林每天背着装满消毒液近20斤的喷雾器行走于村委会、休闲广场、2组和14组公厕等公共场所,由于是山区,各公共场所之间来回的时间就要1个多小时,加上消毒时间,要将近3个小时,对于一位50多岁的老同志来说真是一份脏活、重活、累活。

按陈石林的话来说,俺是党员,现在疫情这么严重,也不知能做些什么,消毒这活我会,多走走路没什么,本来就是山里人,平时练就了一双铁腿,这不正好派上了用场嘛。

抗‘疫’战场的退伍兵

“我当过兵,在和平年代,不能上战场保家卫国。当前,抗‘疫’消毒就是我的岗位、‘战场’”。

雷大桥村廖志强是退伍军人,也是村里的入党积极分子。他主动配备消毒设施,每天花3-4个小时的时间,负责村委会、派出所、街道机关及雷大桥村游园等公共场所的消毒任务。

由于要消毒的地点多,为节省时间,廖志强是背着喷雾器从一个场所到另一个场所,衣服每天都会从里湿到外,他每每总是笑笑说,从部队回来锻炼少了,就当是体能训练,一举两得嘛,既为乡亲们做了点事情,又能锻炼身体。

1582003585(1)_副本.jpg

谭志效的消毒日常。

家禽市场的好党员

“七鑫家禽市场,消毒完毕,休市中,周边超市和个体户已全面消毒,对业主是否按规定戴口罩,也进行了叮嘱”。

每天上午10时和下午5时左右,在微信群里,总会出现这样的文字,随后,上传几张图片。对七鑫家禽市场及周边已开业的超市和个体户,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谭志效坚持每天两次全面消毒,戴着口罩和一次性手套,一家一家的为他们服务。

个体户马某说,谭志效每天会准时过来帮我们消毒,现在气温相对较低,刚开始那几天,有的个体户起得晚,他来的时候还没起床,他就在门口等着,现在大家都起得早,收拾好店里,早一点开门,方便他消毒。

1582004781(1)_副本.jpg

谭志效帮个体户进行消毒。

据悉,这支“消毒专业小分队”目前已壮大到48人,每天早晚各一次,对辖区公共场所进行规范化的全面消毒。“我们虽然不是专业人员,但是,我们会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专心、专注完成这项艰巨而又光荣的工作任务”。队员李小鹏深有感触地说。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丽华

编辑:欧群军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0/02/18/673860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