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战“疫”一线夫妻档,丈夫病了妻子代夫“出征”

红网时刻2月17日讯(通讯员 邓和明 颜子又)“春梅啊,你这代夫出征还代出味道来了啊。”2月17日,在嘉禾县石桥镇芙蓉村村口卡点上,闲暇之余,工作人员对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开着玩笑。

该女子名叫周春梅,系芙蓉村村委主任李井雄的妻子,从大年初三开始,就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李井雄.jpg

图为李井雄在一线值守。

“现在的春梅都让我不敢相信是我的老婆了。”2014年,33岁的李井雄放弃了在东莞收入丰厚的技工工作,回乡竞选村主任一职。由于能力出众,高票当选的李井雄是当年石桥镇最年轻的村委主任,任职的6年时间里他带领村民修道路、修水渠、建球场,还从外地引进了一家砖厂助力新农村建设和脱贫攻坚等工作,获得了村民的一致赞许。由于他一心扑在工作上,而忽略了对家庭的照顾,对此,妻子周春梅曾经好几次埋怨他:你一个小小村主任能值几个钱?哪里有那么多事情要忙呢?

然而,在疫情防控战打响后,周春梅对丈夫的看法就彻底地改变了。

芙蓉村由七个自然村合并而成,人多且分散,抗疫“战斗”打响后,限制人员流动出入、排查统计难度非常大。从大年初一开始,李井雄就和13个村民组长展开了入户走访排查、宣传防疫信息等工作。连续高强度的工作,再加上天气寒冷等因素,身体一直很好的李井雄病倒了。

在这特殊时期,任何发热、乏力、干咳等呼吸道疾病都让人担惊受怕,好在李井雄经过检查后并不是感染了病毒,只是普通的感冒。

“白天,顶着寒风细雨值班值守,还把饭端到值勤点吃。晚上,你一家一家的走访、排查,还要组织各组开会,劝阻他人操办红白酒席。每次蹑手蹑脚回来,就匆匆睡下……你所为村民做的一切,让我为你感到骄傲。”在抗疫过程中,周春梅从亲眼所见和村干部、村民口中了解到了这个“小小村主任”在村里的分量和肩上的使命,对丈夫的工作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于是给丈夫写下了一封情真意切的家书。

周春梅.jpg

周春梅在为过往车辆进行登记检测。

“在你生病期间,你的工作由我代替你去做,你先把身体养好。”经过一番思考,周春梅提出了代夫“出征”战“疫”的请求。

这一代就是3天,3天后,李井雄身体好点了,他马上又投入到了“战斗”中,而周春梅通过几天的工作,深知抗疫不是一人两人的事,于是她主动加入了芙蓉村“义务抗疫先锋队”,和丈夫一起肩并肩共同奋战在战“疫”一线。

“他们两口子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如今,这对抗疫“夫妻档”已成为了石桥镇的一段佳话,许多村民受他们的影响,纷纷主动投入到了战“疫”一线,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奉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邓和明 颜子又

编辑:欧群军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0/02/17/673422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