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党徽闪耀在 “疫”线

红网时刻通讯员 刘光荣 肖紫歆 郴州报道

不期而遇的“疫情”让今年这个冬天多了一层严寒。防疫物品保障、民生物质保供稳价、企业复工复产成为当前党政部门及各级农发行的重要部署及广大民众的急切需求。

近日,在支持民生物质保供稳价、企业复工复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郴州市农发行人用责任和使命,让党徽星光更加璀璨。该行郴创新与业务部高级副主管吴艳同志就是这个敢冒“疫情”感染风险、“逆行”而上群体中的其中一员。

保粮供、稳粮价、复工复产的政治责任高于一切

“妈妈,您怎么还不回来,我不要您当超人了,我想要妈妈回家!”2月5日,农历正月十二晚上11点,4岁的小恩恩思念妈妈的电话,唤起了正在加班的吴艳对孩儿的思念。

为了让家人尽量少接触在外忙碌的她,以防意外感染,也可让她安心地加班,她和家人商量,将孩子留在了离郴州100公里外的汝城县公婆家里。

女儿的这个电话也唤醒了她未进晚餐的饥饿。她匆忙吃过同事送来的方便面后,继续审核着国家“放心粮”生产企业——湖南生平米业股份有限公司贷款申报资料。“今天晚上大家无论如何要将该公司贷款资料审核完,明天上午要上贷审会,下午资金要如期到达企业账户上。”作为该行贷审会骨干成员之一,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保粮供、稳粮价意味着什么,她和她的团队未敢有一丝的松懈。

“吴艳同志,请立即赶往桂阳县,与支行的同志一起完成对惠康商业连锁公司用于控“疫”物质采购960万元的贷款调查。”2月6日上午,正在参加贷审会的她,忽然接到行长的命令。

疫情就是战场,责任就是命令。刚刚忙完生平米业公司贷款审核,又冒着被新冠肺炎疫情感染风险,已投入到了新的战场。

她马不停蹄地赶往桂阳,4个小时企业现场调查后,迅速赶往郴州机关单位起草贷款支持方案,在经过领导同意后,2月6日下午开始又将自己关进了办公室。在支行骨干少、新手多的情况下,她一边在电话里远程指导,一边自己动手。小微企业准入条件审核、评级授信、融资量测算等系列调查评估资料在2月6日晚如期完成。这一夜,又是一个不眠之夜,她在与时间赛跑。

2月7日早上,雨。所有的贷款资料完成却并未让她心里放晴。为了得到省分行条线对该企业条件认可,她又提起了电话。经过长达40余分钟的电话沟通,960万元用于民生物质采购的短期流动资金贷款获得了省分行授权。

胃病不是我停止工作的理由

连续2个晚上熬夜,再加上从安仁到郴州,再从郴州到桂阳连续来回奔波,更有在民生物质保障、企业复工复产节点上的政治责任带来的压力,最终让这位弱小女子陈年的胃病复发了。领导和同事们的牵动、企业关心的电话送来了几份特别的温暖。2月8日下午,她不得不放下了工作,但疫情让她没敢去住院,她只能叫医生到郴州家里打起了吊针。

简单治疗后,胃病有所好转。此时,仍处在100公里外公婆家的小恩恩,成为了她最大的牵挂。她心急如焚地回到汝城县的女儿身边时,母女俩相互的思念、家人的担心,这一切在相聚中瞬间融化,女儿幼小的脸上又乐开了花。

2月10日,单位“疫情防控群”里“进一步做好疫情信贷服务工作部署”再次响起。此时胃病未完全治愈的她又坐不住了,主动要求投身新一轮控“疫”战场。“你当前最大的任务就是在家休息,把身体养好了再来上班。”单位领导这次没有答应她的再次请缨。“胃病不是我停止工作的理由,而且企业也正好在汝城县,我可以在目前住宿这边与企业直接对接。”性格倔强的她还是与省内重点企业——湖南和思生物科技公司取得了联系,根据企业实际需求和企业条件,初步达成了5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意向。

在这场疫情的“严冬”里,众多的郴州农发行人用强烈的政治担当绽放了最耀眼的党徽光芒,充分彰显农业政策性金融“温度”。农发行郴州市分行创新与业务部高级副主管吴艳,就是这万丈光芒中一束亮丽的风景。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光荣 肖紫歆

编辑:胡用梅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0/02/12/671772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