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银行系统投放1.5亿元 支持防疫重点保障企业复工扩产

微信图片_20200212171552_副本.jpg

农发行安仁支行行长樊世平(左)与生平米业老总何清平办理贷款合同签字手续。

红网时刻2月13日讯(通讯员 黄朱文 何俊杰 龙钰蓉)2月11日,农发行安仁支行向辖内国家级防疫重点粮油生产企业—湖南生平米业股份有限公司,再次投放了700万元贷款,贷款期限1年,利率2.5%,比2月7日发放了首笔粮油购销专项贷款700万元,又降低了0.65个百分点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郴州市金融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各级地方政府和上级行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全力支持辖内重点医用物品与生活物资生产及流通企业扩大生产销售,为抗“疫”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目前,郴州市辖内被列入全国、省级防疫重点医用物品与生活物资生产及物流企业共有5家,其中医用物品生产企业3家、粮食加工企业1家、物流企业1家。为确保防疫期间的医用物品及生活物资供应,各家企业纷纷提前复工生产,迫切需要银行信贷资金的支持。

“有了这1400万元的低成本贷款支持,我们扩产保供的底气就更足了!”湖南生平米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副总经理何清平介绍,该企业属于全国性的防疫重点粮油生产企业,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该企业迅速响应中央和省市政府的号召,提前10天复工。目前,每日可产优质稻米260吨以上,同时还将自有库存稻谷加工的大米市场销售价格下调了0.1元/斤。

地处郴州市汝城县的湖南和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消毒剂、洗涤剂等医用物质生产销售的省级重点防疫保障企业。疫情发生后,该公司立即召回员工复工,加班作业,但因流动资金不足,产能提升受到掣肘。

正当该企业为资金短缺而焦虑时,当地农商银行、华融湘江银行纷纷主动上门对接。汝城农商银行特别开发“东风快贷”专属产品,2月6日,仅6个小时就将200万元贷款投放到位。华融湘江银行通过派专人现场办公,也于次日就将200万元贷款打到了企业账户上。这两笔贷款期限均为1年,利率为3.15%。

感谢两家银行在最关键的时候,帮企业解了燃眉之急!”该公司总经理朱春林介绍,这两笔400万元贷款,可帮企业生产120万瓶500ml的消毒液。目前,该公司正开足马力,大干快上,每日产消毒液达8吨以上,从而有效缓解防疫期间市场消毒用品的紧张局面。

截至2月11日,郴州市辖内共有8家银行机构与上述5家重点企业对接,累计办理授信达22100万元,已投放15100万元,为确保企业扩产保供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黄朱文 何俊杰 龙钰蓉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0/02/12/671714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