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准新娘:郴州80后护士取消婚礼返岗战斗

bdb871bb-8b39-4587-b0fd-7f045666abd5_??.jpg

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医疗区急诊科护士李敏向亲朋好友发送取消婚礼的信息。

红网时刻郴州1月28日讯(通讯员 刘振 )“我想清楚了,婚我先不结了,身上的使命感一直在告诉我不能请假!”1月26日上午,在湖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医院——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该院南院医疗区急诊科护士李敏向亲朋好友发送了这样一条信息。

16e6236d-cc9f-4d40-9539-b114515c26f8_??.jpg

李敏在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急诊科,从事护理工作。

1988年出生的李敏是湖南省郴州市临武县人,2010年考入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急诊科,从事护理工作。她与在广州工作的男友异地恋两年多,想趁着春节假期回乡举行婚礼,婚期定在1月30日(正月初六)。

25日,在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形势后,作为护士的李敏在第一时间向护士长申请返回岗位待命,并取得了未婚夫的理解和支持。她决定推迟婚礼,不请婚假,主动请战,于1月26日回到医院急诊科上班,投入到防控救治一线。

a4cd337a-108d-467e-8c8f-498967b9b39c_??.jpg

李敏与同事一起坚守在工作岗位。

“关键时刻、非常时期,正是需要医护人员的时候,我要返回工作岗位和同事们一起战斗。”26日,李敏便匆匆赶往医院,因为她知道她所在的急诊科是医院防控一线,所以她们科室的护理工作更加繁重。每天各种外伤、感冒、发烧等相关病患者都被安排在她们科室就诊,加重医护工作。

“为了确保普通病患者的防控工作,都需要带上口罩。虽然是日常护理工作,但是整个工作更加繁重,且病人情绪比较焦虑,更增加工作的难度。”李敏说,尽管如此,我们需要更多的耐心和细心对待他们,让他们早日康复。

李敏父亲非常支持她的决定:“丫头,您是共产党员,就应该冲锋一线!”使命感战胜了一切,未婚夫曹颖慧成为她坚强的后盾,千叮咛万嘱咐让她做好防护,家里的一切都交给他处理,让李敏心无旁骛备战防控救治工作。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振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20/01/28/665580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