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紧抓安全生产问题整治 确保岁末年关安全稳定

红网时刻郴州12月10日讯(记者 汤思柔)12月10日,全省安全生产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在郴州分会场参会。会后,郴州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集中抓好安全生产整治工作进行开会调度。

1JPG.JPG

12月10日,郴州分会场收听侃全省安全生产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集中精力抓好安全生产这件大事。在全省开展三个月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是党中央、国务院的明确要求,是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是保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的迫切需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保持定力,严抓严管,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以赴打好今年的安全生产收官之战,卓有成效地为明年的安全生产开好局。

2.JPG

会后,郴州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集中抓好安全生产整治工作进行开会调度。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整治,坚决防止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要扎实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和马路市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紧盯重点车辆,明确整治任务,着力整治“人、车、路、企、政”等方面存在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确保交通管理机制和能力明显加强、交通事故明显减少。要着力整治化解危险化学品领域系统性安全风险,压实危化品安全管理责任,加快推进化工产业升级,强化危险废弃物的监管,严格监管执法。要坚决整治烟花爆竹领域安全风险隐患,集中开展安全隐患拉网式检查,持续强化烟花爆竹打非工作,进一步加大监管执法工作力度,加强烟花爆竹安全教育培训。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要扎实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遏制小火亡人易发势头,加强农村消防安全改造,加强消防宣传培训。要全面加强煤矿和非煤矿山等其他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管控,着力管控煤矿和非煤矿山安全,有效管控建筑施工安全,重视城市燃气安全,有效管控工贸领域安全,有效管控特种设备安全,有效管控铁路沿线安全,有效管控水上交通、民爆物品、农业机械、电力、水利、油气输送管道等行业领域的安全风险。特别是要强化元旦春节旅游旺季安全管理。要强化行动自觉,全力推进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落地见效,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管用有效的工作措施,认真做好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各项工作。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汤思柔

编辑:胡用梅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19/12/10/631191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