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政协委员协商“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及计划、财政报告

红网时刻1月10日讯  1月9日,出席郴州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分组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计划报告、财政报告。

会场气氛活跃热烈,委员们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一年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简洁凝炼、客观全面,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分析准确、实事求是,对今年重点工作谋划立意高远、思路清晰,使人信心倍增、干劲十足。

微信图片_20190112165829.jpg

会议现场。 李科/摄

协商讨论中,委员们结合实际,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涵盖经济、文化、教育等多个领域。刘丙皇委员建议,利用我市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交通区位优势,进一步加大对我市石墨产业等优势产业的扶持与投入力度。蔡练兵委员希望,加大土地流转,发挥地方特色资源优势,加快推动我市经济发展。文谆委员建议,希望政府把责任保险、风险保障纳入报告内容,提高广大建设者的风险意识。


微信图片_20190112170100.jpg

会议现场。 李科/摄

罗方益委员建议,希望郴州全市教育部门加大“大班额”化解力度,抓住教师队伍建设这个核心,着力加强全市师资力量的培养。

王飞雄委员建议,加大对全市中医药行业的支持力度,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助力“健康郴州”建设。

唐仁发委员建议,降低现有的残疾人补助发放门槛,让更多确有需求的残疾人受益。

在协商计划报告、财政报告时,委员们表示,两个报告实事求是、数据翔实,客观反映了郴州市去年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情况,提出的2019年的目标任务切合实际、可操作性强。

当天下午,委员们在协商讨论“两院”工作报告时一致认为,过去一年,我市法院和检察机关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大力推进社会矛盾化解、公正廉洁执法等工作,为推进郴州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委员们一致希望,法院和检察机关在新的一年里,更加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的理念 ,继续着力推进司法公正 ,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执法水平 ,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各项工作。曹文杰委员表示,破解案件执行难的痛点,是一条艰辛而漫长的探索之路,任重而道远。曾金武委员建议,要严厉打击“报复型”犯罪分子,大力弘扬社会正气。

会议还协商了政协郴州市第五届委员会补选常务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建议名单,审议了《政协郴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政协郴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政协郴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五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政协郴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

郴州市政协副主席曹建平、王东、陈方敏、李雪莲、潘执坤、谢考峰、徐本华、窦志杰、吴光辉参加协商讨论。

(今日郴州记者 戴响晴 陈莉 谭洁 陈琪/文 李科/图)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戴响晴 陈莉 谭洁 陈琪 李科

编辑:欧群军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19/01/12/464429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