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委员联组讨论话题扫描 哪些关键词是你关注的?

图片5.png

1月8日下午,政协郴州市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联组讨论会召开。

红网时刻1月9日讯(记者 朱丽萍 唐哲宁 胡用梅)1月8日下午,在政协郴州市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联组讨论会上,来自各界别的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围绕推动郴州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中肯的“金点子”。讨论会气氛热烈,扫描讨论话题,来看看有哪些关键词是你关注的?

图片2.png

经济界别的委员唐安杰发言

关键词:嘉禾铸造

“嘉禾县铸造产业转型升级任重道远。”经济界别的委员唐安杰建议,嘉禾要尽快编制《嘉禾县铸造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加快建立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平台,加大标准厂房建设力度,提升园区吸引力。加快引进智能化、自动化生产线,提高产品质量和附加值。引进“铁艺小镇”项目,放大江南铸都的品牌效应, 积极争取用地指标,化解企业用地供求矛盾,搭建银企对接平台,拓宽投融资渠道。

图片3.png

科协界别的委员肖华平发言

关键词:汝城“辣椒之城”

汝城大力发展朝天椒种植,2018年下半年入选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科协界别的委员肖华平表示,汝城辣椒原料多为季节性收购,面临着市场经营、自然灾害等几大风险,呈现“基地大、企业少,生产多、加工少”的现状。他建议,要制定相关优惠政策,扩大资金来源渠道,完善农业保险体系,降低产业风险,加大农业龙头企业的培育扶持力度,积极搭建各类科技创新、商会展会活动,以多种方式扶持农产品的增值增效。

图片4.png

经济界别的委员黄梦军发言

关键词:民宿

“郴州市民宿产业存在发展无序、分布零散、内涵不足、营销乏力等问题。”经济界别的委员黄梦军建议,将政府、投资者、艺术家和村民等参与主体组织起来,打造富有郴州特色的民宿经营发展模式。以“民宿”的思路重构全市乡村休闲旅游体系,发展区域集群化的民宿,打破瓶颈制约,保障民宿发展用地需求,给予相应补贴、税收、信用贷款等扶持。

图片6.png

在政协郴州市五届三次会议第二联组讨论会议上,委员们认真记录笔记。

关键词:农村老龄人免费公交车

嘉禾县在2010年被确定为湖南省首批城乡一体化建设示范县,到2013年,就已分批对2.7万65岁以上老人、残退军人等人群办理公交IC卡,但这个惠民好政策在郴州市其他县区未普及。为此,科协界别的委员张正慧建议,郴州市交通局牵头,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的深入实施,编制《市城乡公交一体化专项规划》,畅通农村老龄人办证渠道,每年投入一定数量的专项资金,在城乡一体化公交车上安装刷卡机,并为65岁以上的农村老年人、残疾退伍军人、一级肢残人士、盲人、现役军人等群体免费办理IC卡,让他们享受政策和免费乘车。

97d712a0-22ec-4348-a9cc-972351460822.jpg

社会福利界别委员朱涟汝发言

关键词:家庭教育

社会福利界别委员朱涟汝就目前很多家庭都非常困惑的子女教育问题给出了“良方”:把家庭教育纳入党校、学校培训课程体系,带入农村、社区。设立家庭教育指导中心,邀请家庭教育专家对家长进行授课,建立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形成强大的家校教育合力。同时利用各类宣传媒介,制做家庭教育专题节目,加强成功家庭教育经验总结推介。

图片7.png

教育界别委员扶晓萍发言

关键词:乡村教育 乡村教师

作为朝阳培智学校校长,目睹目前城市和乡村教育资源严重不平衡的现状,教育界别委员扶晓萍把更多的目光聚焦在为改变乡村教育上做出更多努力。她提出,乡村振兴首先要搞好乡村教育。要做好有根教育,开设乡村本土课程,传授给学生能在农村中有效发挥作用所需知识、技能和思想。要发挥社会办学多元化特性,加大乡村教育投入,加大对乡村教师的培养力度,为乡村教育提供各项保障,办特色乡村教育,缩小乡村教育城市教育的差距。

图片8.png

九三学社界别委员张南辉发言

关键词:人工智能 人才

人工智能技术尚在起步阶段,而起步阶段一个地区的研发能力是拉动整个产业发展至关重要的因素。如何提升发展人工智能研发能力,填补全市人工智能研发的空白。九三学社界别委员张南辉建议,人才是第一资源,先要妥善解决人才问题,走“科贸工”的发展道路。人工智能院在成立初期应该结合销售、代理、技术服务、系统集成等业务,确保研发的可持续性。同时,要根据郴州实际情况,寻求人工智能研发机构或生产企业的合作伙伴,在农业、林业、内河船舶、采矿业等领域寻找可供研发的项目进行可行性研究。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朱丽萍 唐哲宁 胡用梅

编辑:卢黎清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19/01/09/463090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